代理國民黨秘書長首日 曾銘宗邀請「青壯派」進體制內改革

▲▼曾銘宗、柯建銘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建銘、曾銘宗。(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15日臨時中常會選出林榮德擔任代理主席,立委曾銘宗擔任代理秘書長,曾銘宗16日受訪時表示,國民黨挫敗沒有悲觀權利,他接任後會先穩住人心,進行改革工作,並透露昨晚已致電青壯派,邀請他們一起進入體制內改革,「有人說要改革中常會,那就邀他們進來參與中常委選舉,有人認為黨主席不好,那就鼓勵他參選黨主席」,認為如此國民黨才有辦法吸納不同聲音,永續經營。

至於曾銘宗口中所謂「青壯派」,是否包括帶頭請辭中常委的江啟臣、蔣萬安,以及選後隔天在黨部外訴求改革的議員王鴻薇、羅智強、游淑慧等人,曾銘宗低調不願指名,加入體制的形式也尚未討論,但不排除邀請他們加入未來的工作會議,決策也會多採納他們的意見。

針對代理主席產生過程,原屬意是曾銘宗,最後變成是林榮德,曾銘宗16日受訪時說明,因黨章規定不清楚,決定回到人民團體法,「我不是中常委,就像一家公司,董事長缺位先由常董代理,考慮到適法性,且後續相關選務工作由秘書長處理,也達到原來預期的效果。」

傳出中常委呂學樟致電給柯建銘詢問推選代理主席的細節,曾銘宗證實並表示,他當下不知情,也謝謝柯總召給呂學樟常委意見,「呂學樟是好意,希望搞清楚狀況再發言,這是他個人行為,我們尊重」,並強調不是因為柯總召的意見才做變更,他曾任金管會主委,對公司法、證交法規定很清楚,「我相信我比柯總召還清楚。」

▲▼曾銘宗、柯建銘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不過,林榮德身兼台企聯顧問,是否擔心遭到抹紅,曾銘宗表示,林榮德只代理到3月7日,且所有選務已決議由代理秘書長全權處理,「我們兩個會配合,把國民黨穩下來,國民黨面臨重大挫敗,沒有悲觀權利,不是為了中國國民黨,而是為了中華民國政黨政治發展,我相信全民不願再看到民進黨獨大,過去民進黨獨大、濫權、囂張的情境,全民感受得到。」

曾銘宗表示,昨天接任後馬上進行相關會議,今天一大早也進黨部,先穩住人心,該改革的還是要改革,此外,昨晚他也開始徵詢各界意見,尤其最近青壯代有不同意見,昨天已致電給他們,邀請一起進入體制內改革,例如有人說要改革中常會,那就邀他們進來參與中常委選舉,有人認為黨主席不好,那就鼓勵他參選主席,如此國民黨才有辦法吸納不同聲音,永續經營。

被問到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適合參選黨主席,曾銘宗表示,任何符合資格的人都歡迎,到時候黨員會做最好選擇,另外,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角逐意味明顯,曾銘宗也強調「他不預設立場」,做為代理秘書長,要辦一場公開、透明、公正的選務,選出最合適的人帶領國民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