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公布5G手機出貨量破690萬台 遭紅米總裁酸「出貨不等於銷量」

▲▼華為,Huawei。(圖/路透社)

▲華為於去年搶攻全球5G市場,成效不彰。(圖/路透社)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華為昨(15)日於官方微博公佈了其5G手機在2019年的全球總發貨量,截至12月底,共突破了690萬台。

2019年被稱為5G元年,一些手機大廠紛紛推出5G產品。在過去一年中,華為推出了多款5G手機,包括Mate 20X 5G、Mate 30 5G(pro)、nova 6 5G。

▲▼             。(圖/取自華為官方微博)

▲華為公布2019 5G手機的出貨量。(圖/取自華為官方微博)

然而,紅米(Redme)總裁盧偉冰也在微博上發布了一則消息,向大家解釋「出貨量」的定義為「從廠家出貨到渠道的銷量(SI),包括渠道積壓庫存。」,似乎暗指華為此舉不過是虛張聲勢。

▲▼             。(圖/取自微博/盧偉冰)

▲紅米(Redme)總裁盧偉冰於微博發文。(圖/取自微博/盧偉冰)

不過對於華為來說,出貨量確實突破了690萬台,代表通路商也都有信心將產品賣出去,選擇公布出貨量與銷量無傷大雅。紅米與華為畢竟互為競爭對手,盧偉冰這番意涵耐人尋味。
 

# 變臉的速度比科技進展還快?就是她了!.....

NCC強制簽署「禁矮化台切結書」 陸牌新機登台日期無限延後
台11月手機銷售排行洗牌 紅米超車華為、realme擠進前十大
華為突破藩籬! Mate 30 Pro 5G空降阿聯 首次在中國以外地區正式開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