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母染罕見病毒「雙眼失明一個月」 她痛訴:以為只是感冒

春季容易感冒,鼻涕流不停(圖/達志/示意圖)

▲女子以為自己感冒,沒想到卻導致失明。(圖/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澳洲一名34歲母親去年7月感到身體不適,以為只是小感冒的她,沒想到感染到的竟然是罕見病毒,導致她逐漸失去雙眼視力,最後只能在黑暗的生活中努力照顧3歲兒子,讓她一度以為自己將會永遠失明。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居住在雪梨的34歲女子·泰勒(Desiree Taylor)是一名生活教練與勵志演說家,去年7月她因為感冒,發現左眼視力逐漸消失,沒想到2個禮拜以後連右眼也失去視力,她表示,「我當時感冒了,頭和眼睛一直很痛,然後某天早上醒來發現,我的左眼看不到了。」

原本是職業曲棍球運動員的泰勒,因為2011年比賽後被診斷出慢性疲勞,使得她的身體容易感到疲累、生病,便從此放棄運動員生涯,後來又因為生下兒子菲尼克斯(Phoenix),導致逐漸復原的身體再度被擊倒。

一直以為自己只是感冒的她,直到發現左眼失去視力緊急前往就醫,才知道自己是被伴侶本(Ben)傳染了一種罕見病毒,而罹患視神經炎,由於右眼也開始失去視力,當時醫生告訴她,可能得做好心理準備面對永遠失明的危險,生活在黑暗中的一個月她坦承,「我很害怕,不知道我能否再看到兒子的小臉,每天都在哭」,幸好接受治療後,如今視力已恢復80%,預計今年3月將可以重返工作。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