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信良:希望中國大陸尊重中華民國存在的歷史事實

▲▼許信良接受中評社訪問。(圖/中評社)

圖文/中評社

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1月14日接受中評社專訪,當記者問:蔡英文競選的時候,尤其是跟賴清德初選時「辣台妹」形象,兩岸論述上會比較極端一點,現在勝選怎麼樣把這個論述調整回來?許信良說,蔡英文在勝選談話已經調整過來,而且說和平、對等、民主,尊重民主,哪裡激烈了?最重要就是對話,這不是調整過來了嗎?對話是領導人對話,選舉時候,其實你說她從就任以來,一直都謹守底線,就是不衝撞底線,謹守著兩岸和平的底線,都是很謹慎的,其實從來都沒有衝破底線。

我們應該了解蔡英文執政四年,她最大的貢獻不是讓台獨泡沫化嗎?這是很大貢獻,一邊一國行動黨連1%都拿不到,陳水扁宣布退出政治,這就是蔡英文當政對兩岸最大的貢獻。讓那些激烈的台獨主義、台獨思想得不到人民的支持。中華民國台灣就變成一個共識,這就是一種蔡英文對台灣、對兩岸,四年來最大貢獻,就是很務實中道主義。 

她在四年前所講的以中華民國憲法跟《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理兩岸問題,但是中國大陸不接受這樣的立場,問題在這裡。中華民國是兩岸政治連結與歷史連結的樞紐。沒有中華民國你說兩岸怎麼連結?所以尊重中華民國存在的歷史事實。其實蔡英文這幾年一直呼籲對方,也就是這一點而已,希望中國大陸尊重中華民國存在的歷史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