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眾院議長簽署彈劾總統條文 送交參院

▲▼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路透)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路透,下同)

文/中央社

美國國會眾議院今天表決通過將彈劾總統川普條文送交參議院,參院料將於下週開始審理彈劾案。川普將因「濫權」和「妨礙國會調查」指控接受參院審判。眾院議長裴洛西已指派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在彈劾審判領導起訴工作。

民主黨掌控的眾院是以228票對193票通過將彈劾川普條文送交參院。川普是美國歷來第3位遭彈劾的總統,但因共和黨在參院掌握多數,川普可望安然過關,官員透露,參院的彈劾審判大戲不太可能拖過兩週時間。

川普被控濫用權力,要求烏克蘭調查可能成為年底總統大選競爭對手的民主黨籍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而且妨礙國會調查行動,包括阻撓民主黨眾議員要求取得的證詞和文件。

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美國總統不能凌駕法律。他也將被究責。」她說,謝安達(Adam Schiff)將是眾院的「主要代理人」,領導另位6位眾議員代表眾院在彈劾審判扮演檢察官角色。

裴洛西說:「總統採取的行為損害我國家安全、違背他的就職宣言、危害我國選舉安全,並將我們帶至如此地步,這對我國來說真是悲傷與不幸。」她接著以數支儀式用筆簽署這些條文。

▲▼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路透)

謝安達主導眾院對川普的彈劾調查工作,促使眾院在去年12月18日通過彈劾共和黨籍的川普。

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說,本週走完程序流程後,審判將從21日「正式」展開。

就時間而言,大多數人預期審判時間為每週6天,從星期一到星期六,從下午1時開始。

川普今天仍保持一貫態度,推文痛批民主黨人推動彈劾是搞詐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