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檢點前突失控撞車…警近看2男1女纏一起:她和「表兄弟」去喝酒

▲▼車禍。(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酒精濃度最高的侯男開車,李男和陳女沒套好話,下車不斷對員警謊稱車是自己開的。(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台南陳女因男友去當兵,期間又交了一個男朋友,後來2名男子不僅沒吵架,還都成了朋友,一起去釣蝦場喝酒開車回家。喝最多的現任男友負責開車,途中卻遇到臨檢,沒喝酒的陳女為了掩蓋罪行,趕緊爬到前座,卻因此出車禍。警方上前看到3人糾纏在一起,得知情況後以公共危險罪、頂替罪,對3人緩起訴並處罰金。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2019年10月,台南警方在一處地點設下臨檢,看到一台迎面駛來的轎車突然失控撞上路邊貨車,前去查看後發現車上有2男1女,裡頭一團亂。陳女先下車整理好衣服後,告知員警車是她開的,但立刻被員警戳破謊言,「坐後座怎麼開車」?

坐在副駕的李男接著下車,告訴員警車其實是他開的,和陳女、侯男沒有關係,他酒測值0.24毫克,以些微差距避開刑責,不過警方替坐在駕駛座的侯男酒測,發現侯男酒測0.33毫克。員警要求3人說實話,李男仍想替「表弟」擔下責任,但面對警方種種質問,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圓謊。

員警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確認,當時3人在車內一陣亂纏,拍得相當清楚;侯男終於承認酒駕,因為李男去當兵,自己和人家女友好上了,但3人不僅沒撕破臉,還成了朋友,一起去釣蝦場喝酒才會酒駕。

檢警考輛3人無前科,依公共偉險罪、頂替罪,對3人緩起訴,分別處侯男5萬元罰金、李男2萬元、陳女1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