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秀敗給高嘉瑜關鍵在「韓國瑜幫造勢」 沈富雄:切割是必要的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北市第4選區立委當選人高嘉瑜以12萬票擊敗對手李彥秀,雙方差距其實只有6706票。前立委沈富雄在政論節目中分析,李彥秀敗選的關鍵人物就是韓國瑜,「她被韓國瑜拖下去了,如果做一個明確的切割,講到說她當選重要、韓落選已經注定,這個講得出口,我覺得高嘉瑜就比較困難。」

▲韓國瑜出席李彥秀港湖大團結造勢。(圖/記者林敬旻攝)

▲沈富雄認為,韓國瑜幫李彥秀造勢就是敗選的關鍵原因之一。(圖/記者林敬旻攝)

沈富雄在15日播出的政論節目《平論無雙》中提到,李彥秀和高嘉瑜都有從政經驗,也很有魅力、一樣美,但是這個選戰的PK盤,最後把李拖下來的主要力量就是韓國瑜,「其實我有跟李彥秀講過,妳要狠,妳真的要夠狠,妳要做,不要說殺得很絕,但是妳某種程度跟韓國瑜做切割是必要的,妳甚至應該強調『我的落選對國民黨團的傷害』。」

沈富雄指出,國民黨團拿下38席,多一個或少一個李彥秀差很大,民進黨團61席加上4個黨友,多一個或少一個高嘉瑜影響不大,雖然李聽進去了,但是做不來,「因為她還是很保守,不能得罪人」、「她狠不下來,如果做一個明確的切割,講到說她當選重要、韓落選已經注定,這個講得出口,我覺得高嘉瑜就比較困難」。

▲▼    高嘉瑜。(圖/記者崔至雲攝)

▲高嘉瑜擊敗深耕基層的現任立委李彥秀。(圖/記者崔至雲攝)

對此,同樣是節目來賓的高嘉瑜回應,其實在選戰策略操作上,李彥秀一開始並沒有刻意和韓國瑜站在一起,是到最後關鍵兩週才一起辦了一個造勢活動,這可能就是最後的選戰策略,但現在再來講都是事後諸葛了,假如李當選,大家也可以說是韓國瑜有加分、有幫助。

高嘉瑜認為,很難認定李彥秀敗選的原因是在韓國瑜幫忙造勢太成功,畢竟勝負差距都是在誤差範圍內,「有時候投票,那時候的心情跟感覺,你很難現在去預測說,那個過程你做的是對或是錯,但是選舉的結果就是這樣,我們就只能更努力去面對明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