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晚越冷!明強冷空氣來襲「苗栗以北下探11℃」 有機會升級為冷氣團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行人,保暖,禦寒,信義區,陰天,寒流,冷空氣。(圖/記者季相儒攝)

▲明天北台灣強冷空氣來襲,苗栗以北驟降下探11度。(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今晨最低溫出現在南投竹山10.9度,不過明起有另一波強冷空氣南下,北台灣氣溫驟降、愈晚愈冷,苗栗以北下探11度,吳德榮透露強度可能達到大陸冷氣團標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指出,今日台灣附近水氣稍微減少,不過北部、東北部外海有低壓發展,北風影響桃園以北多雲、飄細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氣溫方面,清晨由於輻射冷卻影響,氣溫仍偏低,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約14-16度,局部近山區或空曠地區可能更低一些,其他地區約17、18度;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約高溫22-25度,中南部及東南部高溫約26-28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今晨最低溫出現在南投竹山。(衛星雲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今(16)日冷空氣減弱,白天舒適、晚偏涼;各地晴時多雲,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白天起氣溫:北部15至25度、中部12至26度、南部12至28度、東部14至27度。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17)日強冷空氣南下,北台灣氣溫驟降、愈晚愈冷,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其他地區受影響雖較小,氣溫亦會下降。

週(18日)六白天起轉乾冷,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明晚、週六晨及週(19)日晨,氣溫降至最低時,苗栗以北平地約可降至11、12度,台北市及其他地區平地大約降至12至14度左右〔有符合「大陸冷氣團」定義(氣象局≦14度)的機率〕,要注意保暖。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明天有強冷空氣來襲。(雷達合成回波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19)日白天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週日晚起至下週一(20日)又有一小波較弱的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再轉涼微冷,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其他地區受影響很小。

下週二至除夕(21至24日)無冷空氣南下,天氣偏暖;各地大多晴朗,白天舒適早晚涼,僅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至於春節期間的天氣,模式模擬時間過久,誤差已太大,宜再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