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捷運「環狀線」來了! 交通部:1/16核准營運

▲▼環狀線第一階段圖。(圖/交通部提供)

▲環狀線第一階段圖。(圖/交通部提供)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交通部今晚(15日)證實,傍晚已經收到捷運環狀線營前6項須改善報告,原則上明天(16日)就會核准營運;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目前因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國訪問,待柯返台後將共同決定通車典禮時間。

交通部於5日完成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履勘,要求21個項目須改善,其中有6項是要在營運前改完,並要求雙北市府都要確認後,再報請交通部核准,接下來將由雙北市府自行協商通車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視察環狀線中和站。(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視察環狀線中和站。(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表示,交通部核准環狀線通車後,會先跟所有環狀線市民們一起試乘一段時間,利用這段期間,看看還有沒有需要做到更盡善盡美的地方。等到柯文哲回台後,將一起討論捷運環狀線的通車典禮時間,再對外公布。

根據《中央社》報導,交通部路政司長陳文瑞證實,原則上明天(16日)會核准環狀線通車案並回文兩市政府。

新北環狀線是新北市政府推動三環六線的計畫之一,與文湖線、環狀線第二階段構成第一環,起點自新店大坪林,終點到新莊新北產業園區站,全線長15.4公里,橫跨新店、中和、板橋及新莊等4個本市主要行政區,由新北市與中央出資,委託臺北市政府興建,共設14座車站與1處機廠,串連捷運新店線、安坑輕軌、中和線、萬大中和線、板南線、新莊線及機場線,以及臺鐵與高鐵等城際軌道系統。

▼捷運環狀線板橋站鳥瞰。(圖/記者湯興漢攝)

▲▼捷運環狀線板橋站鳥瞰。(圖/記者湯興漢攝)

▼侯友宜視察環狀線中和站。(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視察環狀線中和站。(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環狀線周邊房價漲跌互見-中和站(周邊大型賣場包括Costco、家樂福、HOLA特力和樂等)。(圖/記者宋良義攝)

▲▼環狀線周邊房價漲跌互見-中和站(帶周邊大型賣場,Costco、家樂福、HOLA特力和樂等)、中山路,景平路口。(圖/記者宋良義攝)

►「2020愛妳愛妳」~超殺新年禮盒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