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萬里「砰聲巨響」秒地震!當地人嚇傻:像爆炸…震央靠近核二廠

2020年01月15日 22:52

▲▼快訊/北部20:41發生規模3.3淺層地震!垂直猛甩…網嚇壞。(圖/氣象局)

▲新北市萬里區晚間8時41分許發生有感地震。(圖/氣象局)

記者郭世賢、鄒鎮宇/新北報導

新北市萬里地區15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3.3地震,地震深度僅5.2公里,最大震度為萬里的3級。當地人表示,地震前突然聽到「轟隆」巨響,擔憂發生什麼事,認為那聲巨響很像爆炸的聲音。對此,新北消防局也做出回應,希望民眾不要擔心。

氣象局指出,位於新北市政府東北方24.3公里處,即新北市萬里區15日晚間8時41分48秒發生芮氏規模3.3地震,震度分別為萬里3級、石門2級、新北市1級。

▲▼新北萬里「砰聲巨響」秒地震!當地人嚇傻:像爆炸…震央靠近核二廠。(圖/翻攝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臉書社團)

▲許多當地網友都聽到一聲巨響,接著直接地震。(圖/翻攝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臉書社團)

有網友在「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臉書社團PO文表示,「新北金山轟隆一聲地震」,讓不少人紛紛回應「有,好大聲」、「還以為打雷」、「我有聽到轟一聲接著地震」、「轟隆一聲,害我趕緊摀耳朵」、「不會是七星山要爆發了吧」、「不像地震,比較像有什麽東西爆炸」。

對此,新北消防局表示,目前未接獲任何報案,一切正常,呼籲民眾遇到地震時不要慌張,先找到掩體避難。另外,核二廠表示,核二廠2部機滿載穩定運轉,無任何設備跳脫,目前依程序書執行現場詳細巡檢。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