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武統」聲浪持續升溫? 國台辦:民進黨逼出來的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為何武統的聲浪會迅速在大陸網路上發酵?馬曉光認為這是民進黨逼出來的。(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以817萬票連任成功,「武統」的聲浪也迅速在大陸網路上升溫。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5日強調,這是被民進黨的「倒行逆施逼出來的,他們應該嚴肅思考一下,到底要把台灣和兩岸關係帶向何方。」

大陸國台辦15日舉辦大選之後第一場例行記者會,現場有記者提問蔡英文勝選之後,大陸網路上主張「武力統一台灣」的聲音迅速升高,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指出,他們對台大政方針是一貫的、明確的,不會改變。

馬曉光話鋒一轉,認為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應該嚴肅思考一下,為什麼近年來大陸民間會出現越來越多的「武統」聲音?他對此指出,「這是被他們的『倒行逆施逼出來的』。他們應該認真思考,到底要把台灣和兩岸關係帶向何方。」

其實,「武統」的話題不只圍繞在網友,連大陸退役軍官、學者也參與討論。《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此前也指出,武統台灣,從兩岸軍事對比來說毫無問題,會比70年前中共打平津戰役拿下北京城還容易。但同時意味著中國與美國全面攤牌,這是北京必須冷靜面對的風險與挑戰。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去年7月份就說,一旦開戰,大陸進攻台灣,像玩似的,現在消滅台灣20萬軍隊一點問題沒有,金燦榮說,「台軍20萬人,在大陸軍隊面前就是一堆肉,沒有意義」。

►「2020愛妳愛妳」~超殺新年禮盒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