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作息一致!全國中小學「2/15補上課」 還能提前一天放暑假

▲▼上課示意圖。(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教育部將家長補班日,也調整為學生上課日。(示意圖/pakutaso)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為了讓民眾做好返鄉規劃、分散車流,行政院今年將1月23日(小年夜)訂為彈性放假,並設2月15日(星期六)補班,然而為了因應有家長期待親子作息同步,教育部國教署15日決議將2月15日的家長補班日,也調整為學生的上課日。

教育部指出,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為利國人返鄉規劃、分散車流,調整於1月23日(小年夜)彈性放假,並訂於2月15日(星期六)補班,國教署表示依據「各級學校學生學年學期假期辦法」,寒假為1月21日至2月10日,1月23日適逢寒假期間,因此補班日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原本無補課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國教署及縣市近來接獲許多民眾來訊抱怨,親子作息不同步,影響對孩子的照顧,為了解決此困擾,國教署於今日邀集全國22個縣市政府及全國家長、教師與校長等7個團體召開諮詢會議。

經協調,國教署決議將家長補班日,也調整為學生的上課日,並決議將高級中等以下學校6月30日(星期二)之課程調挪至2月15日(星期六)上課,並將108學年度第二學期結業式提前至6月29日辦理,也就是提前一天放暑假,同時呼籲學校預為規劃並及早提醒家長,以利後續安排。

▲▼  教育部大門  。(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呼籲學校盡早安排 。(圖/記者崔至雲攝)

►「2020愛妳愛妳」~超殺新年禮盒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