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指控蔡英文「改國號」 總統府拿馬英九任內照片回擊

▲▼總統蔡英文接受《BBC》專訪。(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受《BBC》專訪。(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接受《BBC》訪問時,稱自己的國家是中華民國(台灣),但被媒體指控「改國號」、「口諭憲法」,甚至稱此為「片面改變現狀」。對此,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15日表示,國際上以中華民國(台灣)、台灣稱呼自己國家早已行之有年,同時拿出前總統馬英九的照片回擊。

丁允恭表示,除了正式國號,在國際上以中華民國(台灣)、台灣稱呼自己國家早已行之有年,也是避免國際社會常有混淆我國與中國大陸的做法,所謂「口諭憲法」,甚或「片面改變現狀」不僅是胡亂指控,更是對國際現勢的無知。

丁允恭表示,如同馬英九在2011年出席總統辯論會時所說,「台灣指的就是中華民國,台灣是通稱,就像一般人也不會用正式名稱叫荷蘭和英國一樣」、「台灣是我們的家園,也是我們的國家」,稱呼我們的國家是台灣、中華民國(台灣),並沒有問題。

此外,丁允恭也拿出馬英九過去擔任總統時的照片回擊。他指出,在馬英九任內,包括總統府在內諸多正式場合,也繼續採取這樣的用法,「大選已經落幕多天,這種以藍綠為黑白,充滿意識形態與刻意混淆的指控應該適可而止。」

最後,丁允恭也還原蔡英文在《BBC》訪談中的談話,主要是回答BBC詢問是否贊成台灣正式獨立?而蔡英文在訪談中清楚表達,我們沒有需要再次宣布自己為獨立國家,因為我們已經是獨立的國家了,我們自稱為中華民國(台灣),我們有政府、軍隊和選舉。

▼媒體扯蔡英文改國號,總統府拿馬英九照片回擊。(圖/總統府提供)

▲▼媒體扯蔡英文改國號,總統府拿馬英九照片回擊。(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