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要黨公職「選完開心到過年」 遭柯建銘打槍:高興一天就好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於中常會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於中常會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15日舉行總統大選後的首次中常會,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下午赴中常會向中常委致意,並感謝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及所有黨中職選舉期間的付出。與會人員轉述,卓榮泰在會中表示「選完大家可以高興到過年,但工作不能停」,卻馬上遭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打槍,提醒大家「高興一天就好」,因為馬上就要面對新的局面。

蔡英文15日下午與賴清德一起回到民進黨中央,她在發表談話時表示,團結的民進黨就會獲勝,這個道理大家都懂,這一次又一起做到了,她感謝卓榮泰帶領的黨務團隊,包括每一位常委,還有主管跟工作同仁的努力,「這一年來大家真的很辛苦,我要表達我最深深的謝意」。

▲▼民進黨中常會,柯建銘出席。(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與會人士轉述,蔡英文在會中除了向卓榮泰與羅文嘉表示感謝,也特別向黨中央所有黨工致意,認為民進黨本次獲勝的理由在於大家團結一致,透過府院黨發揮全體力量,才能夠成功打贏選戰。蔡英文也提醒,選後希望大家用對話代替對立,莫忘來自每張選票的託付,並在離開黨中央前向所有黨工握手致謝。

卓榮泰在會中表示,「選完大家可以高興到過年,但工作不能停」,卻馬上遭到柯建銘打槍,提醒大家「高興一天就好」,因為馬上就要面對新的局面。

卓榮泰也在會中提到,民進黨本次有五位現任沒有成功連任,另外有有九位新科當選,整體來說必須繼續努力。其中包括莊競程、陳秀寶、余天、郭國文、何志偉五位當選人,都是在去年初與前年底補選的區域中獲勝,莊競程與陳秀寶分別在本次成功擊敗國民黨候選人沈智慧與柯呈枋,余天、郭國文與何志偉則是在補選就職後再度將票數差距拉開。

此外,卓榮泰也提到,民進黨在竹苗地區確實在本次一席都沒有拿到,這部分是未來黨中央要努力的方向,特別是黨中央原先預估,新竹市選區候選人鄭宏輝及新竹縣第二選區(竹東、寶山、北埔、峨眉、橫山、五峰、竹北19里)候選人鄭朝方有機會拿下,不過最終在新竹縣市三席都沒有拿下,未來確實要再用點心。

其他人看了這些...

「芒果乾」反撲一國兩制 年輕世代討厭韓國瑜
蔡英文走過谷底的逆轉勝 改革有感、直接溝通、嬴回民心

更多熱門新聞...

民進黨國會過半 游錫堃爭取龍頭呼聲高 蔡其昌可望續任副院長
陳歐珀12日展開感恩謝票 支持游錫堃擔任立法院長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