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強制簽署「禁矮化台切結書」 陸牌新機登台日期無限延後

▲▼realme X2 Pro。(圖/取自realme官網)

▲由於NCC強制要求手機廠商簽署禁矮化台灣的切結書,陸手機品牌如realme、小米等,目前皆無在台灣的手機上市計畫。(圖/取自realme官網)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先前通傳會(NCC)發現,有部分陸廠手機偷偷將手機來電顯示的「台灣」或「中華民國」改成「中國台灣」,因此特別發出公告指出「NCC要求手機及平板產品之認證必須切結產品電子資訊中有關『台灣』之標示務須正確顯示」。而因為NCC要求全數手機廠在進行認證前,都得先切下切結書,要求有正確的標示,使得陸品牌手機如realme、小米等,目前皆暫無登台計畫。

有相關人士就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透露,如realme X2 Pro、小米Note 10(CC9 Pro)等新機幾乎確定是取消登台計畫了。雖然官方目前皆是以「上市時程待定」來拖延,不過台灣消費者應該是無緣這些新機了。

目前主要有在台灣銷售的陸手機品牌有華為、OPPO、小米、vivo,以及近年才加入台灣市場的realme。華為去年甫推出的Mate 30系列手機,原先計畫在台販售Mate 30 Pro,最後以「供貨問題」為由,取消了台灣上市計劃。如果你有注意到,在NCC切結書消息出現後,其他陸品牌至今也沒有任何的台灣上市計劃,完全一片靜寂。

另外也有通路商向記者表示,其實目前的狀態僅能以「暴風雨前的寧靜」來形容;因為台灣總統大選才剛在1/11結束,先前有許多問題為了避免被貼上「政治操作」的標籤,因此並沒有被提出來;而在大選結束後有更多問題才會真正浮出檯面。該通路商認為,台灣消費者恐怕往後的手機品牌選擇只會越來越少。

►NCC手機認證多一張切結書 恐讓小米、realme新機上市生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