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41座公園、公托中心啟用....盧秀燕:打造更宜居城市

▲盧秀燕先後主持友善公園和公托中心啟用典禮。(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主持大里區首座公托中心開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15日主持大里、太平和烏日等5座老舊公園改善完工啟用儀式,她說上任後已改善41座公園,日後還會繼續;接著她又主持大里區首座公設民營托嬰中心開幕,這間公托中心不僅是全台首座擁有幼幼跑道,也是目前台中收托名額最多的,未來不但帶給市民更美好的生活環境,更要解決年輕家庭育兒壓力。

▲盧秀燕先後主持友善公園和公托中心啟用典禮。(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上任後已改善41座老舊公園,提供市民更友善休閒運動環境。

盧秀燕表示,公園是市民最常休閒、運動、聯誼的地方,但有很多公園已年老失修,因此市府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規劃共融式遊具例如「鳥巢式鞦韆」,可讓親子共乘,或讓小朋友一起玩,達到分享、共融概念;此外也推動「陽光公廁」,將原有公園老舊廁所全面整修,力求窗明几淨、通風安全,希望讓市民多走出戶外使用公園,也愛惜公園設施。

▲盧秀燕先後主持友善公園和公托中心啟用典禮。(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大里區塗城里里長黃仁耀說,每個周末都有很多阿公阿嬤帶著小朋友來到公園遊憩,感謝盧市長及建設局團隊將公園老舊運動器材整理得又漂亮、又實用,真的是花小錢做大事。

▲盧秀燕先後主持友善公園和公托中心啟用典禮。(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接著主持大里區首座公設民營托嬰中心開幕典禮,她表示,這是台中市第6座完工的公托中心,空間規劃走運動風,設有幼幼跑道,讓孩子在快樂健康的環境長大,市府未來將持續增設公托中心,解決年輕家庭育兒壓力,打造安心就業環境。

盧秀燕表示,為了提供市民更多元、方便與平價的托育服務,市府提出「公托倍增計畫」政策,尤其大里人口居台中市第3,公托更加重要。

大里公托中心由13位專業人員照顧52名未滿2歲兒童,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至下午6點,每月收費7千元,凡設籍台中市0至2歲嬰幼兒,其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於台中市,且符合收托資格者,1月13日到31日均可報名登記。

社會局指出,目前已成立3座社區公共家園,4座親子館,今年除大里外,陸續設有東勢、甲興、南屯、西屯、霧峰、大安、大甲、神岡、北屯等,預計2022年前台中將有14家公設民營托嬰中心與4家社區公共托育家園。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