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囂張賊偷神轎壓轎金過年 2週後重返舊地找做案目標遭逮

▲竊賊得知該住戶有在神轎上擺放壓轎金的習慣,遂心生歹念下手行竊。(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竊賊得知該住戶有在神轎上擺放壓轎金的習慣,遂心生歹念下手行竊。(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一名竊盜慣犯約在2週前在1民眾住家前將神轎壓轎金6000元偷走,今15日該名竊賊又重返舊地附近徘徊,經被害人報警,比對監視器畫面,相關特徴符合,員警立即盤查竊賊身分並帶回警所偵辦。

台東警察分局豐里派出所15日9時左右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竊盜慣犯在市區衡陽路一帶徘徊,員警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處置。被害人同時告稱約兩週前,發現其住家外的神轎壓轎金約新台幣六千元遭竊,經調閱監視器已掌握嫌疑人外貌特徵,今晨又發現該名嫌疑人在其住家附近徘徊,疑似尋找作案目標。員警比對監視器畫面後,發現與該嫌疑人特徵相符,盤查該民身分並帶返所釐清涉案情節。

▲竊賊得知該住戶有在神轎上擺放壓轎金的習慣,遂心生歹念下手行竊。(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被害人住家前的神轎。

據警方調查,該名王姓嫌疑人已待業許久,又無固定住居所,因為年關將近,得知該戶有在神轎上擺放壓轎金的習慣後,才會心生歹念下手行竊,王姓竊嫌經員警詢問後也坦承犯案,全案依竊盜罪嫌函送台東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台東警分局呼籲,過年期間諸多住戶有長期不在家的情形,可裝設監視器或其他防盜設備加強住宅安全,也可以向轄區派出所申請舉家外出服務,全民合作防制不法份子趁機犯案。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