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機師、空服輪流罷工...華航、長榮年終獎金出爐 員工看到數字哭了

▲▼華航,長榮,航班,航空公司,飛機,航班異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去年歷經機師、空服員罷工,華航、長榮年終獎金出爐。(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年關將近,各大企業年終獎金紛紛出爐,不過,去年華航、長榮航空輪流經歷機師及空服罷工,導致這次年終跟往年相比差很大。華航今年年終分2次發放,先發激勵金1萬2千元,3月份才會再發另一筆獎金3萬元;長榮過去4年皆發出4個月年終,但今年只剩2.5個月。

▲▼華航機師罷工,工會表達訴求。(圖/記者許凱彰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春節期間,華航機師發起罷工行動,歷時7天才落幕。(圖/記者許凱彰攝)

華航去年經歷機師大罷工,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坦言,因為華航去年財報數字不是很好看,今年年終是針對全體員工發激勵獎金1萬2千元,正職人員再調薪700元。由於年終給得不多,工會也向公司爭取並談妥多一筆獎金,劉惠宗說,公司年後3月份會再發給全體同仁3萬元,但他並不認為這算年終。

但劉惠宗補充,若兩筆獎金加起來,其實數字跟去年平均差不多,因為去年是發定額2萬7千,考績甲等再發0.5個月,另外,今年公司也同意,員工票部分可升等搭豪華經濟艙。

華航也發出說明指出,感謝所有員工過去一年齊心打拚,惟2019年度前三季營運狀況稅後結算不樂觀,年度恐無盈餘,然公司本著一貫照顧員工的立意,經與工會數次協商,除於2019年12月業已核發1個月基本薪的年度獎金外,國內員工另將發放定額紅包春節激勵金12,000元,並於2020年3月發放飛安獎金新台幣30,000元,另有循例核發之三節獎金10,000元。此外,全職同仁將晉支調薪700元。

華航重申,公司整體薪資與各項福利近來已大幅提升,足令外界稱羨,未來將持續以長遠、安定為原則照顧每位華航成員。

▲長榮空服員罷工,南崁公司外持續靜坐。(圖/記者林敬旻攝)

▲長榮空服員罷工長達17天,今年年終少很多。(圖/記者林敬旻攝)

長榮航空去年同樣經歷空服員罷工,且天數長達17天,導致本該賺錢的第二季旺季虧損,也影響到今年的年終獎金。長榮表示,年終在去年12月31日已經發放,金額依照員工個人考績會有不同,至於發多少,不便透露。

據長榮員工透露,今年年終僅發2.5個月,跟過去連續4年發放4個月相比差很大,感嘆這次看到數字心都在流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