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最大鳳梨田! 果農陳家展屏東枋寮租地超過150公頃栽種鳳梨…很壯觀

▲高雄市大樹區的果農陳家展,在屏東縣枋寮鄉備跑道向台糖公司了租了超過150公頃土地栽種鳳梨,相當壯觀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高雄市大樹區的果農陳家展,在屏東縣枋寮鄉備跑道向台糖公司了租了超過150公頃土地栽種鳳梨,相當壯觀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高雄市大樹區的果農陳家展,在屏東縣枋寮鄉備跑道向台糖公司了租了超過150公頃土地栽種鳳梨,一望無際的鳳梨田,相當壯觀,主要銷往中國,目前已銷售超過100個貨櫃,預計2月份產量大增,將增加日本及新加坡通路。

52歲的陳家展算是台糖公司全台最大個人承租,家族以種鳳梨為主,雖住在大樹區,但看到屏東氣候及環境幾乎可以一年四季都產鳳梨,因此向台糖承稻土地栽種,由於工作量很大,兒女都下來幫忙,而且通路很穩定,所以提早摧花,配合產期銷往中國等其他國家,國外對台灣鳳梨特別青睞,經常指定採購。

他每天一早就載著一批工人到田裏採鳳梨,這裏可說是全台個人最大鳳梨田,以金鑽17號為主,雖然是冬季鳳梨,但口感及甜味不遜於夏季產,而大面積栽種,就要有風險概念,因鳳梨生長期約需15個月,所以分批栽種,從10月開始可以採收到隔年7月,通路也多元,雖以外銷為主,但部份還是賣給國內通路。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關心鳳梨產銷狀況;他說,鳳梨產期拉開,不至於重疊影響價格,而屏東氣候讓鳳梨滋味更甜美,也宣告鳳梨產季即將開始。

►「KIEHL'S契爾氏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