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不准蒸饅頭?網崩潰「沒年味」!官方澄清:是禁燃木材

▲河北省故城縣的「簽子饅頭」。(圖/翻攝自《新華社》)

▲河北省故城縣的「簽子饅頭」。(圖/翻攝自《新華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日前有媒體報導,河北邯鄲臨漳縣空氣質量保障應急指揮中心發佈的《關於加強對大灶蒸饅頭、炸丸子等燃燒木材、劣質散煤開展巡查的通知》在網路流傳,被網友質疑此舉將使當地缺乏年味。為此當地政府負責人澄清,通知的重點是禁燃木材和劣質散煤,並非禁止蒸饅頭、炸丸子。

《海報新聞》客戶端14日報導指出,上述《通知》內容寫道,臨近春節,為更好地維護臨漳縣空氣質量指數,確保打贏大氣污染首季攻堅戰,請各鄉鎮立即組織安排對各村禁止燃燒木柴、劣質散煤,蒸饅頭、炸丸子行為開展宣傳、巡查工作。

▲河北邯鄲臨漳縣空氣質量保障應急指揮中心發佈。(圖/翻攝自《海報新聞》客戶端)

▲▼當地空氣質量保障應急指揮中心發佈的通知。(圖/翻攝自《海報新聞》客戶端)

▲河北邯鄲臨漳縣空氣質量保障應急指揮中心發佈。(圖/翻攝自《海報新聞》客戶端)

由於饅頭和炸丸子都是河北當地過年重要的食物,為此有網友認為,當前加強空氣治理、巡查很有必要,但不可一刀切,「本來現在不允許燃放煙花爆竹,就缺少了年味兒,大灶蒸饅頭、炸丸子又遇禁令,年味怎麼找回呢?」

臨漳縣空氣質量保障應急指揮中心郭姓負責人14日回應,該通知強調的是對燃燒木材、劣質散煤開展巡查,系出於保護大氣環境的考慮,群眾過春節蒸、煮、炸使用天然氣、煤氣、潔凈煤都是允許的,「北方過春節有用大灶蒸饅頭、炸丸子的習俗,所以我們通知裡提到了這兩點。」

他表示,目前正在起草防止廣大群眾誤解的通知,馬上印發到各鄉鎮、村莊,「提倡使用煤氣、天然氣、潔凈煤。」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