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千毅10大罪狀曝光!關鍵「3個字」引爆直播主之亂...支開警力囂張強開4槍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去年9月發生直播主之亂,當時主角之一的連千毅經過法院2次延押之後,現在檢察官三個月多的追查後,正式將案件偵結,同時一口氣起訴27人,而連千毅總共被依照組織犯罪、槍砲、妨害自由等10罪起訴,檢察官更認為連千毅沒有悔意,同時建請法院宣告刑前強制3年。

▲網傳高雄市連續三天街頭暴力事件的起因,是連千毅跟寵物店老闆大仁哥糾紛,後來握手和解             。(圖/地方中心翻攝)

▲直播主之亂是連千毅跟寵物店老闆大仁哥糾紛,後來握手和解 。(圖/地方中心翻攝)

檢察官調查後發現連千毅在2016年成立蘭庭公司,期間找了3名員工以外,還吸收14名成員加入太陽會高雄分會,其中還有一名未成年,以鼓山二路的直播倉庫當成活動據點,同時以太陽會苗栗分會前會長謝育全來暫時擔任高雄分會長,不過連千毅才是高雄分會的主持人,謝、連兩人經常在臉書誇耀高雄分會的實力。

▲▼連千毅與出面調解的陳姓角頭大哥一起到酒店「續攤」。(圖/翻攝連千毅臉書)

▲▼連千毅與出面調解的陳姓角頭大哥一起到酒店「續攤」。(圖/翻攝連千毅臉書)

去年9月的直播主之亂,起因是連千毅不滿一名女性網友在臉書公開批評蘭庭公司賣出的精品,同時也不滿寵物之家的老闆鄭大仁對這則貼文的回應,所以連千毅教唆底下的一名鍾姓員工,依照他的口述就在臉書發文:「連董現在是我們太陽集團的業務長小姐勸你刪文吧沒事別惹事…」、「鄭○○…你是混的很好的樣子要跟我們太陽集團的試溫度,缺沒有對象而已,好好的滿開你的寵物店,等級層次不一樣」等語,來恐嚇留言的女性網友與鄭大仁。

同時間連千毅還跟員工說「你們去把寵物店呼呼ㄟ」,不料這段談話被路錄成影片後轉到鄭大仁知道,所以才造成不滿,就在2019年的9月17日凌晨1點22分,鄭大仁駕車前往直播倉庫叫囂,並手持刀械毀損直播倉庫鐵門電鈴、監視器設備等;當然這番挑釁動作也讓連千毅很不爽,指揮高雄分會成員共11人展開報復行動,這11個人分乘4車從直播倉庫出發,就在當天凌晨2時49分許,在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二路某處,看見陳姓、葉姓被害人在場,誤認為是鄭大仁的同夥,隨即毆打該二人成傷,同時毀損其等所駕駛之自用小客車。

▲古惑仔開車包圍連千毅倉庫,還錄下156秒的影片,來得車輛跟人數相當多             。(圖/地方中心翻攝)

▲鄭大仁夥成員開車包圍連千毅倉庫,還錄下156秒的影片,來得車輛跟人數相當多 。(圖/地方中心翻攝)

▲連千毅位在鼓山的倉庫凌晨來了十部車輛聚集叫囂,還有車蓄意撞破了大門             。(圖/地方中心翻攝)

▲大批人馬不顧員警在現場,衝撞連千毅鼓山直播倉庫大門 。(圖/地方中心翻攝)

之後連千毅越想越不高興,不滿鄭大仁在同一天多次在臉書公開發文嘲諷,所以又再一次指揮黎姓男子等高雄分會成員共11人,分乘4車自直播倉庫出發,並與來助拳的林姓與羅姓的兩派人馬合體,在9月17日當天晚間10時30分許,分持棍棒、刀械敲砸寵物店門窗,另因誤認前往該寵物店消費之客人係鄭姓被告同夥,而毀損該客人之自用小客車。

後來雙方透過管道在18日下午,約在三民區一間茶行握手言和,但沒想到連千毅又知道鄭大仁在「后羿聯盟」LINE群組中召集李姓、楊姓等群組成員計畫前往直播倉庫叫囂挑釁,所以連千毅就在19日凌晨,在直播倉庫內指示鍾姓員工等高雄分會成員準備報復,而謝育全的貼身武將張姓男子同時也持槍會同另一名楊姓男子趕往支援。

雖然警方事前為防止雙方人馬暴力衝突,已在直播倉庫前執行「街頭暴力專案路檢」勤務,並攔下大部分前往直播倉庫叫囂之車輛,但是「后羿聯盟」LINE群組的2名成員仍駕車衝撞直播倉庫大門,連千毅立刻叫人持棍棒、刀械尋仇報復,還好這場衝突被警方制止。

▲直播天王連千毅在高雄的一處直播場門口暗夜遭砸毀,連監視器都被破壞             。(圖/地方中心攝)

▲直播天王連千毅在高雄的一處直播場門口暗夜遭砸毀,連監視器都被破壞 。(圖/地方中心攝)

▲直播天王連千毅在高雄的一處直播場門口暗夜遭砸毀,連監視器都被破壞             。(圖/地方中心攝)

▲直播天王連千毅在高雄的一處直播場門口暗夜遭砸毀,連監視器都被破壞 。(圖/地方中心攝)

等到謝育全來到直播倉庫與連千毅商討報復計畫後,謝育全就叫人載自己的貼身武將張姓男子前往鄭大仁的寵物店開槍,同時下令張姓男子一定給要開槍,還要擊中,為了讓要張姓男子大膽開槍,連千毅也答應負擔律師費及安家費,所以張姓男子等人才會前往該寵物店,不顧員警在外頭守望,還叫人聯絡不知情的第三者打電話通報110,以「青少年在寵物店附近公園聚集」,把警力支開之後開了4槍。同時教唆同夥記得刪掉直播倉庫內的監視器錄影資料。

全案業經偵查終結,檢察官以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刑法妨害自由、強制、恐嚇、傷害、毀損、妨害公務、湮滅證據、頂替及偽證等罪嫌,起訴包含高雄分會分會長謝育全、高雄分會財務長兼業務長連千毅、鄭大仁在內之被告共27人。同時將在押之4個被告在今年1月15日移審台灣高雄地方法院。

同時檢察官在起訴書中也提到連千毅以「蘭庭國際有限公司」吸收公司男性員工加入高雄分會之犯罪組織,藉由幫派組織,多次指使高雄分會成員脅迫網友刪文、道歉等,更甚者因與鄭大仁在網路上因言語衝突,進而指使高雄分會成員持槍射擊恐嚇,造成社會大眾恐慌,影響社會治安甚鉅。同時犯行敗露後,於偵查中始終否認相關犯行,更對該幫派成員8人提起偽證告訴,未見其確實悔悟、記取教訓等情,建請法院量處適當刑度,以昭炯戒。另就將謝育成、連千毅兩個人就主持、指揮高雄分會幫派組織部分,建請法院宣告刑前強制工作3年。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相關新聞】

快訊/直播主之亂起訴27人!連千毅毫無悔意 檢建請宣告刑前強制工作3年

小弟跟「大嫂」太過親密...連千毅怒炸「動私刑」全程錄影 還發群組殺雞儆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