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反滲透法》今上路 國台辦:不折不扣惡法「台灣人要自救!」

記者曾俊豪、洪珮瑄/北京-台北連線報導

立法院在去年12月31日三讀通過《反滲透法》,據總統府先前公告,將於15日正式公布實施。大陸國台辦今(15)日舉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對此提出看法,並表示「《反滲透法》是一種不折不扣的惡法」。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稱,《反滲透法》是一種惡法。(圖/記者曾俊豪攝)

總統府先前曾在網路上公告,《反滲透法》法案將從公布日開始實施,若受滲透來源指示、委託或資助,進行違反選罷法、政治獻金法的行為,將面臨5年以下有期徒刑、1000萬元以下罰金。

▼《反滲透法》立院三讀通過,朝野各自在議場拉布條表達立場。(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處理《反滲透法》三讀通過敲槌 朝野各自在議場拉布條表達立場。(圖/記者屠惠剛攝)

《反滲透法》自通過以來爭議不斷,大陸國台辦上午舉行2020年首場例行記者會,期間有記者提問到對於《反滲透法》的看法,馬曉光則回應,這是一種不折不扣的惡法,正在破壞台灣青年的好事,「它牽制台灣人民的自由意志,以及剝奪到進行兩岸交流的權利。」

此外,馬曉光提到,無論台海局勢怎麼風雲變幻,推動兩岸民間交流的政策和措施不會停、不會斷,更不會少。他強調,「《反滲透法》這個惡法或許能危害一時,但它阻擋不了兩岸同胞要交流、要合作、要發展的人心和大勢。」

據了解,《反滲透法》上路後,正反面聲音不斷,台商、學者及離島立委都紛紛感到憂心,害怕兩岸官方互動減少,甚至連民間交流也因此陷入冰點。馬曉光呼籲,台灣人民首先要學會「自救」,「我不相信台灣同胞多年追求民主自由,卻任由這樣一部惡法捆住手腳。」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反滲透法》15日公告實施。(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