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屋主搏翻身 「和平大苑」地主戶轉手最少賺進1600萬

2020年01月15日 10:59

▲▼和平大苑。(圖/記者湯興漢攝)

▲和平大苑。(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豪宅地主用住宅換現金,其中,周杰倫入住的「和平大苑」,因都更之故,分為前、後兩棟,部分為金山南路門牌原地主戶。近年來,地主轉賣後,多能換得大筆金流。根據實價登錄,歷來轉售戶,能讓原地主賺進少則1千餘萬、多則逼近5千萬的價差,羨煞旁人。

實價登錄揭露,位於金山南路二段上的「和平大苑」豪宅,3樓為地主分回戶、22.32坪,2019年4月以總價2670萬元出售,與當初地主分回總價1027萬元,兩者相比之下,價差高達1643萬元。經調謄本資料,買家為李姓、季姓自然人。

而同名李姓自然人不只單買一戶,早在2017年11月就以總價6550萬元,買下10樓、59.27坪地主分回戶,與當初分回總價2691萬元,兩者相比之下,價差高達3859萬元。

不只者兩戶地主分回戶價差大,9樓地主分回戶2017年,以總價6480萬元出售,與當初分回總價3451萬元相比,兩者價差達4885萬元,最後被萬姓自然人買下。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說明,「和平大苑」豪宅分為金山南路、和平東路一段門牌,兩邊規劃產品別不同,以金山南路門牌中、小宅為主,和平東路一段則以百坪豪宅為主,基地坐落在師大生活圈,環境舒適,且生活機能完善,又富有文教藝文氣息,吸引潛在顧客群。

他推測,地主戶願意釋出除了資金考量外,或許是看準景氣回溫,一旁的百坪豪宅又有名人入住拉抬聲勢,且套房總價相較豪宅低,負擔相對小,更容易入手,另依這兩筆成交單價120~130萬元,屬於行情水準,但逼近大安森林公園周邊高價小宅「仁愛A+」、「川普PARK」目前每坪130萬元水準,足以見得該社區獨具優勢。

大師房屋業務經理彭壯雲說明,「和平大苑」又分為前、後棟,前棟為周董住居、後棟多地主分回戶,兩棟景觀、出入口都有差異,不過由於該社區管理好、注重隱私,且鄰近師範大學、大安森林公園,周邊藝文氣息濃厚,吸引高資產族群置產。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