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目擊者拍攝「飛彈擊落烏航瞬間」被伊朗逮捕 料面臨國安指控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伊朗誤擊烏克蘭航空客機一事震驚全球,奪走機上176條寶貴性命,當局已宣布逮捕多名人士,外傳將面臨國家安全相關指控。只不過,根據伊朗的最新說法,當初捕捉到客機被飛彈擊中墜落瞬間的那個人已經被逮捕;但一名駐倫敦的伊朗記者堅稱,提供該段影片的人現在還安好,伊朗政府抓錯人。

▲▼烏克蘭國際航空(UIA)波音737客機墜毀。(圖/路透)

▲▼烏克蘭國際航空(UIA)波音737客機墜毀現場。(圖/路透,下同)

▲烏克蘭客機伊朗空難失事照。(圖/路透社)

BBC報導,伊朗在烏克蘭客機失事後的第3天才承認是誤擊事件,隨後承諾展開全面性調查。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表示,此事件受到全球關注,相關調查將交由特別法庭來監督進行,且這場悲劇也不應該歸咎於某個特定人士,因為不只是當初誤射飛彈的那個人要負責,其他人也要擔起責任。

▲烏克蘭客機伊朗空難失事照。(圖/路透社)

伊朗司法部門發言人艾斯邁里(Gholamhossein Esmaili)14日表示,目前已有多人因此事件被拘留,另有約30人因為參加「非法集會」被逮捕。此外,根據伊朗媒體所取得的消息,伊斯蘭革命衛隊已拘留上周發布飛彈誤擊客機影片的人;但最初釋出該段影片的伊朗駐倫敦記者堅稱「政府抓錯人」,因為他的消息來源目前人還安好。

▲▼烏克蘭國際航空(UIA)波音737客機墜毀。(圖/路透)

紐約時報指出,根據影片顯示,客機前後被2枚飛彈擊中,間隔約莫20秒,第一枚飛彈導致班機的通訊設備故障,第二枚飛彈來襲後,班機並沒有立刻就下墜,一度試圖折返回機場,但幾分鐘後就爆炸墜毀,機上176人全數罹難。

在伊朗承認誤擊事件後,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向BBC透露,「他們(指伊朗)道歉了,這是好事,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讓當地緊張情勢能夠平靜下來。」烏克蘭外交部長普里斯泰科(Vadym Prystaiko)13日表示,加拿大、烏克蘭、阿富汗、瑞典等國家16日將會在倫敦會面,商討接下來可能採取的法律行動。

►新影片曝!烏航班機先後遭伊朗「兩枚飛彈攻擊」 折返失敗後墜毀
►影/伊朗示威者逼哈米尼下台拒散場 目擊者沿街喊叫「警察實彈轟我們!」
►伊朗認誤擊客機「悼念群眾秒暴怒示威」 川普警告勿殺人民:美國在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