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影片曝!烏航班機先後遭伊朗「兩枚飛彈攻擊」 折返失敗後墜毀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烏克蘭航空公司(Ukraine International Airlines)編號PS752班機在本月8日從伊朗德黑蘭機場起飛後沒多久墜毀,當局在11日終於承認是疏失誤擊。《紐約時報》再度曝光新的影片,可以看到連續兩枚飛彈往客機方向發射,該班機一度試圖折返,但最後仍墜毀。

紐時報導指出,飛彈是從距離該班機約12公里的軍事基地發射的,連續兩次,中間相隔大約23秒,報導推斷,第一枚飛彈導致班機的通訊設備故障。而班機被第二枚飛彈擊中之後,並沒有立刻就墜機,一度試圖折返回機場,但幾分鐘後就爆炸墜毀,造成176人喪命。

紐時也確認,該影片是從伊朗軍事基地附近的一棟建築物頂樓拍攝的。伊朗軍方先前將矛頭指向人為疏失,是因為將該班機誤認為是敵人的飛機,才導致意外發生,但有分析認為,該班機從德黑蘭機場起飛後,路線一切正常,同時間大約還有19架飛機起飛。

這支新影片被上傳到YouTube,但上方的日期明顯可以看出是「2019」,紐時認為,這可能是因為其使用的是波斯日曆,而不是公曆,事發的2020年1月8日換算後是波斯日曆第10個月的第18天。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在14日指出,將會全面徹查此事,雖然擊落該班機並非刻意,但已是不可原諒的錯誤。路透社報導指出,伊朗當局已經就此事進行逮捕,但目前不清楚人數。

而伊朗在隱瞞了3才承認失誤,激怒了許多民眾,引發大規模抗議,在首都德黑蘭和其他10幾個城市中都有示威,抗議的學生高聲喊道,「我們的敵人就在這裡(伊朗),他們卻騙我們說是美國!」

▼烏航客機墜毀,伊朗人民上街抗議政府並哀悼罹難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國際航空(UIA)PS752客機墜毀,伊朗人民上街抗議政府並哀悼罹難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