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2天沒睡:吳斯懷若辭不分區叫我跪門口都可以 黃暐瀚、虎哥紅眼眶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國民黨2020大選慘敗,發起「+1運動」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他整整兩天沒睡,如果吳斯懷願意大局為重請辭不分區立委,「我告訴你,我負荊請罪,你叫我到吳斯懷門口跪,我都可以!」主持人黃暐瀚則說,「一旁靜靜聽著這句話,我跟虎哥(周錫瑋),都忍不住眼眶泛紅…選後羅智強整整三天兩夜無法闔眼,沒有入睡?黨的危急存亡之秋,又豈止『奪權』二字,這麼簡單。」

羅智強14日在黃暐瀚主持的《我要當選》網路節目中說,「我不是馬後炮,今天國民黨不分區提名的那一天,我就已經看到這毀滅性的災難了,我就已經到黨中央靜坐了」;黨中央做了一部分的改變,但沒拿掉吳斯懷,就造成後來的「下架吳斯懷」。

羅智強透露,他有叫中間朋友去勸吳斯懷,「我說吳斯懷今天如果你是一個不戀棧的將軍,我告訴你,我跟你保證,你的名單在上面兩個傷害,國民黨整個崩盤,第二個你的名節不保,你永遠名譽爭不回來。但有一個辦法可以把你的名譽救回來又救國民黨的是什麼?你在選前不戀棧地請辭下台、辭掉不分區。」

▼羅智強問國民黨,「吳斯懷你從此要揹他4年,你2022市長選舉、2024總統選舉怎麼選?」(圖/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市長將針對「市政府提供民間體育賽事等之補助及相關標案或採購案疑義、12月6日外交部民眾陳情事件警方執勤作法與處理程序說明」進行說明。國民黨議員徐巧芯、羅智強、游淑惠、應曉薇、李明賢及新黨議員侯漢廷輪番質詢,民進黨籍議員則全體缺席。(圖/記者湯興漢攝)

▼羅智強呼籲吳斯懷辭掉不分區立委。(圖/資料照/記者宋良義攝)

吳斯懷。(圖/記者宋良義攝)

羅智強表示,「你只要說一句話,『聲明我都寫好了,我今天吳斯懷、我革命軍人,我容得我自己受一千萬個委屈,我絕不容許國民黨、中華民國受一個委屈。民進黨排山倒海抹黑我吳斯懷,來吧!衝著來!但是我今天辭掉我的不分區,展現我不戀棧的風骨。但從今天開始,我就跟你民進黨FIGHT到底,爭我吳斯懷的名譽、爭革命軍人的名譽、爭中華民國的名譽』。」

羅智強指出,「請問他(吳斯懷)會不會是英雄?他不但是英雄,國民黨的選情也從此得救,他就是一個大英雄」;他有一次在電視台錄影,聽到一個民進黨的人一直講下架吳斯懷,「我在休息突然吐了他一句,你最好下架,吳斯懷如果在選前下架,你們民進黨就倒楣了!」

羅智強說,當下民進黨的人楞了一下說,「真的耶,萬一他選前下架,我們所有的箭全部射空了。」他表示,「可是吳斯懷有這樣做嗎?沒有啊,他就是戀棧啊!當然他硬是不下來,你也拿他沒辦法。」

羅智強表示,「可是我就要問國民黨了,吳斯懷你從此要揹他4年,你2022市長選舉、2024總統選舉怎麼選?你知道鋪天蓋地每一個區域立委都是被人家用什麼耳語攻擊嗎?下架李彥秀就是下架吳斯懷,下架林郁方就是下架吳斯懷,下架柯志恩就是下架吳斯懷。」

▼羅智強在選後發起「+1運動」。(圖/記者黃國霖攝)

▲▼羅智強國民黨部前受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羅智強認為,「國民黨對這個耳語完全沒有辯解能力,所以我們今天為了保一個吳斯懷,我們下架多少優秀的立法委員。現在吳斯懷在這個位置上,他掛著國民黨的招牌在位置上待4年,我們就有4年要承受這樣的一個包袱。」

「這是為什麼我必須站出來講話的原因」,羅智強說,「國民黨真的不了解網路上是怎麼看國民黨,我們已經完全脫離」,連輸到倒在地上還在大局為重;吳斯懷說絕不未戰先降,「我跟吳斯懷講,我們早就躺在地上死屍一具了。」

羅智強對吳斯懷喊話,「你今天如果願意大局為重,你今天願意為國民黨做這一點個人的委屈犧牲的話,我告訴你,我負荊請罪,你叫我到吳斯懷門口跪,我都可以!」他說,「我兩天沒睡耶,我看到國民黨敗成這樣心中不痛嗎?」

黃暐瀚則在臉書說,羅智強說到激動處,「如果吳斯懷現在願意請辭,我到他家門口去跪,我都可以」,「一旁靜靜聽著這句話,我跟虎哥都忍不住眼眶泛紅。有幾個人知道為了黨的大敗,選後羅智強整整三天兩夜無法闔眼,沒有入睡?黨的危急存亡之秋,又豈止『奪權』二字,這麼簡單。」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