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最低溫10度「2地區防大雨」 下波冷空氣接力…吳德榮曝最凍時刻

▲▼寒流,冷氣團,下雨,雨天,雨傘,冬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北部、東半部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天(15日)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雲量稍多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其中以基隆北海岸、宜蘭有局部大雨;周五另一波東北季風又增強,西半部、東北部低溫下探14度。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說,周六清晨、周日清晨氣溫降至最低,屆時苗栗以北平地約可降至11、12度,台北市及其他平地約在13至15度,是否會符合大陸冷氣團的定義待觀察。

根據氣象局觀測,今晨自動測站最低溫出現在南投縣中寮、苗栗縣新竹畜試的10度;人工測站則是台中的13.1度。官欣平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晨台南以北、中部低溫約14、15度,有些地區接近11度,其他地區約16到18度;今白天高溫略回升,北部約20、21度、宜蘭約21度、花蓮、台東約24、25度、中南部約25到27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官欣平說,今白天冷氣團減弱,仍吹偏東北風,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雲量稍多有局部短暫雨機率,其中以基隆北海岸、宜蘭有局部大雨,而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

▼今水氣集中北部、東半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官欣平表示,周五東北季風再增強,影響到周日清晨,北部、東北部高溫下降,約17到20度,西半部、東北部低溫約14到16度,中南部約15到17度;水氣部分以迎風面降雨為主,包括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官欣平指出,東北季風周日白天到下周二減弱,北部高溫回升到約20到24度;雨區限縮,降雨偏靠近東半部,北部則侷限在山區。

▼周五又有一波冷空氣報到再降溫。(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周五另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氣溫下降,北台灣轉濕冷,其他地區受影響相對較小。

吳德榮說,周六白天起轉乾,周六晨及周日晨氣溫降至最低,苗栗以北平地約可降至11、12度,台北市及其他平地約在13至15度,台北市代表的氣象局測站約在15度上下,是否會符合冷氣團(氣象局≦14度)的定義仍待觀察。

吳德榮表示,屆時由於3000公尺以上高空的水氣及低溫等降雪的條件,皆遠不如上一波,是否還有機率飄雪?除非新的資料有所調整,否則機率是比較偏低的。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