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應女友一起死! 高雄男趁她昏迷「頭壓進水中」慘害溺斃亡

(圖/pixabay)

圖文/CTWANT

高雄一名蔡姓男子在9年前得知李姓女友有輕生念頭,並表示願意和她一起同歸於盡,但蔡男卻將服藥昏迷的李女壓入浴缸內,導致她溺死,一審依殺人罪判蔡男15年、二審改依受託殺人判6年、更一審又依殺人判12年。最後最高法院維持更二審,依受託殺人罪判刑5年定讞。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蔡男和李女2人關係密切,2011年蔡男得知李女想要輕生,並決定要以燒炭方式,蔡男不但沒勸阻反而還同意一起燒炭自殺。燒炭過程中,因李女服藥而昏迷,蔡男卻將炭火澆熄後,將李女壓入浴缸內,李女因口鼻進水而溺斃。

檢察官認為蔡男是蓄意殺人,但蔡男辯稱他也有和女友一起服藥,也答應要一起死,但他醒來後就發現女友在浴缸內,並不是他按壓女友頸部導致女友溺死的。

更二審因考量蔡男已和李女母親達成調解,同意賠償160萬元,且已履行100萬元,李母也願意給蔡男自新的機會,而最高法院也有掌握畫面顯示蔡男跟李女一起去買木炭,李女也曾傳訊給蔡男表示想輕生,最後依受託殺人罪輕判蔡男5年,全案定讞。

◎給自己一個機會:張老師專線1980、安心專線1925、免付費生命線1995。

更多 CTWANT 報導
選後任務解除?特勤吳彥祖PO照「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
9歲女童寫不出作文「我的繽紛世界」 痛哭:天天學習哪繽紛
張鈞甯獻螢幕首吻 邱澤放話追求後首同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