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會爆胎的輪胎!普利司通「免充氣胎」助TOYOTA登陸月球

▲普利司通推免充氣式輪胎。(圖/翻攝普利司通)

▲顛覆以往對於輪胎充氣飽滿的概念,免充氣輪胎令人好奇。(圖/翻攝普利司通)

編輯/JOE

汽車工業文化發展至今輪胎也不斷得進化,陸續出現的失壓續跑胎、自動校正胎壓輪胎,以及充滿科技感的5G輪胎,在今年的CES大展中更有品牌帶來免充氣式輪胎(Airless Tires),而且更宣稱是要使用在月球探索的車輛上,進一步協助拓展外太空探索。

▲普利司通推免充氣式輪胎。(圖/翻攝普利司通)

▲普利司通更想把免充氣式輪胎運用在TOYOTA月球探勘的車輛上。(圖/翻攝普利司通)

已經在本月10落幕的CES消費電子展,普利司通(Bridgestone)帶來炫目的「免充氣式輪胎」,希望之後用於一般或商業車輛,甚至是月球探索的車輛上。免充氣式輪胎優點在於,不像一般充氣輪胎會有爆胎或氣壓不足的疑慮,官方也表示高強度的結構設計,對於乘載重量和安全都是經得起考驗的,目前將首度搭載在腳踏車上。

▲普利司通推免充氣式輪胎。(圖/翻攝普利司通)

▲就算是一般腳踏車也可以使用,省去保養的成本,想必要價應該不會太親民。(圖/翻攝普利司通)

其實不只是普利司通,2005年底特律車展,米其林(Michelin)早將無氣輪胎安裝在奧迪A4上展示,汽車大廠通用(General Motors)也將和米其林聯手推出免充氣式輪胎,而且明確點出在2024年就會上市。不過,雖然免充氣式輪胎有著省去保養和充氣的麻煩,以及剎車更俐落等優點,但使用多久會有變形的疑慮,以及售價是否能在近年親民化也是一大看點。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