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鑽井平台遭中國機艦「圍觀」 疑似解放軍最新「轟-6J」轟炸機

中國廣西某海軍航空兵軍事基地上疑似出現4架轟-6J。(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轟-6J示意圖,大馬工程師指出疑似出現在鑽井平台。(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一名從事鑽井業務的工程師近期在社群媒體發布消息指出,在萬安灘與瓊台礁之間的南海深水區鑽井時,發現大馬鑽井平台被中國海警艦船,以及疑似中國飛機集體「圍觀」。

根據港媒《香港01》報導,這名工程師發布的照片顯示,至少有2艘中國海警艦船在鑽井平台附近巡航,另外他還拍到一架飛機出現在鑽井平台上空,雖然這名工程師後來刪除照片,但仍引起外界關注。另有消息指,中國最大的萬噸級海警艦3901艦也在瓊台礁附近出沒。

▲▼轟-6J出現在大馬鑽井平台「圍觀」。(圖/翻攝自香港01)

▲轟-6J出現在大馬鑽井平台「圍觀」。(圖/翻攝自香港01)

瓊台礁地處南沙海域深處,距離中國超過1700公里,距離中國聲索的九段線最南端邊界約160公里,距離馬來西亞本土約230公里,目前由馬來西亞實際控制,多年來,馬來西亞不斷在周邊海域進行油氣資源勘探開發。

有觀察人士分析指出,中國2艘海警艦船較為確定,而至於不明軍機的照片,結合事發地出現轟-6的消息,這架軍機從外形判斷很可能是中國海軍航空兵新近裝備的轟-6J轟炸機。

轟-6J是中國轟-6K基礎上研發的最新改進型號,最大變化是從6個掛點變為8掛點,其中翼尖掛點為電子吊艙,機艏下方增加敵我識別天線。轟-6J服役南海艦隊,主要防區也以南海為主,2019年12月20日,中國官方媒體公開證實轟-6J服役南海艦隊航空兵。

►「2020愛妳愛妳」~超殺新年禮盒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