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歌劇院投影致敬!感謝澳洲消防員「難以置信」的勇氣

▲▼雪梨歌劇院消防員投影。(圖/路透)

▲雪梨歌劇院消防員投影。(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野火,自去年12月延燒至今;當地消防局終於在13日宣布,蔓延面積最大的「超級大火」(megablaze)已經受到控制。不過,數個月以來不僅造成森林被燒毀,更造成數億隻動物死亡,還有包含志願消防員在內共27人罹難;因此雪梨歌劇院在上周末,特地將澳洲消防員的影像投射在歌劇院外牆,感謝這些英雄的付出。

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在11日晚間,將澳洲消防員的影像投射在歌劇院外牆,這些影像除了有消防員在任務結束後,開心地互相搭肩、擁抱外,還有一張紙上面畫著愛心,並寫著「消防員謝謝你。」歌劇院在官方推特表示,「我們想要傳遞一個充滿希望與力量的訊息,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感謝這些救難人員和志工們,他們付出難以置信的努力與勇氣。」

自野火爆發至今,包含志願消防員在內,至少造成27人罹難、數億隻動物死亡、2000多座房屋被燒毀,還有數十座城市的居民被迫撤離,無法回家。

不過好消息是,在雪梨西北方的戈斯珀斯山(Gospers Mountain)的大型野火已經受到控制,加上澳洲氣象局(BOM)預測,部分火場下周可能出現50毫米降雨,有助於緩解乾旱情況。雪梨歌劇院也說,預計在3月會舉辦聯合義演,希望能替野火受災戶募款。

►澳洲消防宣布「超大野火」控制住了! 預報下周將有50毫米大雨
►澳洲野火吞噬!無尾熊恐將「瀕臨絕種」 網提議:遷去紐西蘭
►澳洲大火中生還…無尾熊因「好心人餵水喝」肺炎喪命 專家急教正確姿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