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黃國昌、蔡壁如 柯建銘:走一個作秀來一個白目

▲▼立法院臨時會 法官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第四十八條發言 立委吳志揚 周春米 黃國昌 柯建銘 表決。(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建銘。(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第十屆新國會出爐,除了國民黨、民進黨之外,還有時代力量與民眾黨。針對民眾黨進入國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13日嗆「立法院是高度專業,不是白目就有用」,他14日再指「走一個作秀來一個白目」。

台北市長柯文哲開票之夜接受《鏡週刊》專訪,一聽到幕僚回報列不分區第五的蔡壁如確定進國會,樂得合不攏總大喊「老柯(柯建銘)完了!天助我黨!白目(指蔡壁如)一進去,她什麼事情都會抖出來。我替老柯感到擔憂,她會搞死你們!」

柯文哲還說,老柯(柯建銘)是他好朋友,但蔡壁如是「血滴子」、是鯰魚,「丟一隻進去,國會改革就從鯰魚開始」。

柯建銘13日受訪為此回嗆,「蔡壁如進來,跟我完了什麼關係?柯文哲講話聽聽就好,立法院是高度專業,不是白目就有用」。

對於怎麼看未來新國會,尤其民眾黨的新總召是賴香伶,柯建銘14日受訪表示,他在立法院待27、28年,所有英雄好漢都看過。被問到「那黃國昌呢?」柯建銘直言,「應該是走一個作秀來一個白目的吧!」接著有記者追問「你覺得賴香伶是白目嗎?」柯建銘趕緊說「不是不是,蔡壁如蔡壁如!」

柯建銘認為,朝野協商是公開的場合,實況轉播才看得出來各黨的實力與能力,立法院是講求專業,不是作秀就可以,也不是白目就可以,大家都看得很清楚。

至於柯文哲說要把公開透明的文化帶進立法院,柯建銘直說,立法院本來就是公開透明,「他還搞不清楚,這還活在上世紀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