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版AirDrop定名!距離限制大 實用性恐不及iPhone

▲▼google,android,安卓,谷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oogle最快將在5月開發者大會上發布Android 10的無線傳輸功能「Nearby Shari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Google自去年6月傳出有意在Android 10內推出「Android版本的AirDrop」無線傳輸功能,最新消息指出,該功能將被命名為「Nearby Sharing」。

去年初,Google在 I / O開發者大會上宣布將在Android Q(Android 10)上刪除Android Beam分享內容功能,並以一種名為「Fast Share」的新功能作為替代,類似於蘋果iOS和Mac上的AirDrop。

不同於基於NFC的Android Beam,Fast Share將透過藍牙建立連線,並以Wi-Fi進行傳輸,傳送速度更勝Android Beam。而據外媒《XDA Developers》透露,Fast Share將正式定名為「Nearby Sharing」。

報導指出,在Google Play服務v20.1.03中,Google添增了「Nearby Sharing」功能,並要求兩設備距離需在1英尺(約30公分)內才能共享。Nearby Sharing的距離限制較蘋果AirDrop官方限制的30英尺(9公尺)短得多,這可能使Nearby Sharing的功能性不及AirDrop,不過目前該功能仍在內部測試階段,在正式上線前仍有調整空間。

目前外媒預估,該功能最快將於Google 5月舉行的開發者大會中亮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