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問快答/4.2萬網友挺朱立倫接黨主席 9.3萬人支持吳斯懷辭不分區

▲挺韓國瑜大遊行,朱立倫、張善政出發。(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民黨面對2020大選慘敗,黨主席吳敦義率一級主官總辭,青壯派呼籲黨中央檢討,也要求不分區立委吳斯懷請辭,讓國民黨徹底改造。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快問快答,4.2萬網友支持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下屆黨主席,9.3萬網友支持吳斯懷應該請辭。

在2020總統大選結束後,《ETtoday新聞雲》在官網與APP上進行「快問快答」,以了解網友的意向,調查時間自1月12日晚間7點到1月13日晚間7點。調查題目為,「您認為誰適合擔任國民黨下屆黨主席?」,一共收到11萬7807名網友回覆,「您支不支持吳斯懷請辭不分區立委?」,收到11萬6294名網友回覆。

「您認為誰適合擔任國民黨下屆黨主席?」第一名為朱立倫,獲得4萬2447名網友支持(36.05%),第二名則是立委獎萬安,獲得3萬2744名網友支持(27.79%),第三名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獲1萬1497名網友支持(9.75%),第四名是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獲得4373名網友支持(3.72%),另有2萬6716名網友選擇其他(22.67%)。

而針對「您支不支持吳斯懷請辭不分區立委?」高達9萬3735網友(80.6%)支持吳斯懷請辭,2萬2559名網友(19.39)不支持。

國民黨掀起改革聲浪,立委江啟臣13日深夜率先拋出請辭中常委,以示改革決心,隨後立委蔣萬安、黃昭順、沈智慧皆請辭中常委,意圖逼宮吳敦義自己走人,不要等到中常會決議通過。

目前國民黨內聲量最大的是主張由朱立倫接任主席,也有人認為找中生代重振國民黨,包括中央委員連勝文、立委蔣萬安、江啟臣、許淑華。另外,挺韓大將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不分區立委曾銘宗也都被點名。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ET民調/78.2%民眾要吳敦義馬上下台 國民黨敗選罪人前8名出爐
► 
ET民調/10位最適合擔任國民黨主席人選 朱立倫呼聲最高30.4% 蔣萬安第二
► 
ET民調/61.8%民眾滿意「蔡英文當選總統」 4成4不滿不分區席次分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