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倒數72小時!「天氣、考試時程、考生必備」懶人包一次看懂

▲▼106學測。考生,家長,陪考,師大附中,學測,升學壓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109學年度大學學測17、18日登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09學年度大學學測將在17、18日登場,共計13萬3446人報考。各科選考人數分別為,國文13萬3307人、英文13萬3136人、數學13萬1744人、社會11萬4190人、自然10萬3318人。大考中心提醒考生,考試當天需攜帶國民身分證或有照片健保卡等證件正本查驗身分,同時也建議帶著「考試通知」以利查找試場,安心應考。

今年學測各節次考試科目分別為第一天上午考英文,下午考國文(選擇題)、社會;第二天上午考數學,下午考國寫、自然。考試時間為國文(選擇題)80分鐘、國寫90分鐘;英文、數學考科各100分鐘;社會、自然考科各110分鐘。考試各天下午第一節均從12時50分開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109學測考試時程  。(圖/大考中心提供)

▲學測考試時程 。(圖/大考中心提供)*點圖可放大

考生幾點看考場?

各分區考場學校將於16日下午2時至4時,開放供考生查看試場;若有任何問題,考生可依試場分配表所列之電話與該考區承辦大學連絡或與大考中心02-23661416轉608連絡。

各科考前重點?

學測英文勝敗關鍵「閱讀測驗、作文」 補教師:整段懂七成就可作答

學測國文拿高分 補教師題得分重點「十年考古題、古文三十篇、文意理解」

學測社會注意時事 性別平等、外交、少子化議題有機會入題

學測數學題型創新率高! 補教師:數列級數、數據分析、二次曲線出最多

學測國寫圖表題要留意 掌握時間!補教師:答題節奏要對

學測自然重時事、跨領域 諾貝爾獎、鎮暴彈能量轉換都有可能出

考試天氣如何?

周五(17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周末(1/18、19)受東北季風影響,東半部及北部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北台灣天氣再轉偏濕冷,白天高溫都在20℃以下,其他地區早晚偏涼,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13至15℃,局部地區有12℃低溫,其他地區15至18℃,考生要留意氣溫變化。

▲▼   109學測考試時程  。(圖/大考中心提供)

▲相關試務日程。(圖/大考中心提供)*點圖可放大

考生必備?

1、考試當日考生應攜帶任一件應試有效證件正本入場(國民身分證、有照片健保卡、駕駛執照、護照或居留證等)。
2、手錶:要記住錶不可以有計算、記憶、通訊、拍攝、錄影等功能,且考試中一定要關閉鬧鈴功能(若響起就算違規)。
3、文具:可以多帶一份,有備無患,若需要帶文具盒,必須要是透明的才能帶入考場。(黑色2B軟心鉛筆、橡皮擦、黑色墨水的筆、修正液、圓規、直尺、三角板、量角器)
4、保暖衣物:因應天氣變化,考生可攜帶口罩、手套、圍巾、非電子式的傳統暖暖包入場應試,但以不影響辨識面貌為原則,且必須配合監試人員檢查。

▲▼大學學測登場,考生準備應試。大考,考試,學測,指考。(圖/記者林敬旻攝)

▲考生考試當天要記得帶文具、手錶和保暖衣物。(圖/記者林敬旻攝)

考生禁止攜帶?

1、絕對不可以攜帶計算紙、手機。(可利用試題本的空白處計算)。
2、考試時不可以飲食、抽菸、嚼食口香糖等。

大考中心特別提醒,近年常有考生攜帶穿戴式裝置或行動電話入場,請特別留意相關規定,以免被扣減成績。考生進入試場就座前,應取下穿戴式裝置(如:智慧型眼鏡類、智 慧型手錶類、智慧型手環類、耳機類等);並將行動電話完全關機,放置於臨時置物區,不得攜帶入座。考試開始鈴響後,若發現行動電話未完全關機,不論置放位置,依違規處理辦法第8條與第24條,視使用情節輕重處罰,將扣減其該節成績最低為3級分,最高為全部成績。

▲▼大學學測登場,考生準備應試。大考,考試,學測,指考。(圖/記者林敬旻攝)

▲家長來陪考建議帶常溫水和備用藥品組。(圖/記者林敬旻攝)

家長「陪考聖品」?

1、常溫水和熱水各兩瓶。
2、事先訂好孩子吃得慣且方便取得的午餐。
3、帶幾樣健康且有飽足感的點心。
4、指針型手錶以掌握時間。
5、備用文具組和藥品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