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10年「票投別人」…蕭美琴辦公室主任PO文淚訴!網力挺:請回中央服務

▲▼蕭美琴登記參選             。(圖/記者蕭可正攝)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辦公室主任林俞君對於蕭美琴無緣連任,在臉書PO文表示不捨。(圖/記者蕭可正攝)

記者陳羿妏/花蓮報導

2020大選結果出爐,民進黨籍花蓮區域立委候選人蕭美琴無緣連任,而13日深夜蕭美琴辦公室主任林俞君在臉書PO心情文替老闆抱屈,直言「花蓮啊!你到底是一個甚麼樣的地方呢?」,認為居民請蕭美琴成功解決問題後,卻把票投給別人,PO文內容裡字字句句充滿不捨,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林俞君提到,13日她與蕭美琴一路往南,赴花蓮縣每個鄉鎮後援會拜票時,除了感謝後援會的長輩們一直以來像孫子般的照顧,更提到自己原本已經哭了好幾次,但蕭美琴卻場場堅強,露出笑容。

蕭美琴說,她本來就沒有得失,捨不得的只是這些不畏打壓一直堅定支持她的朋友。10年來每次搭車前往花蓮她都帶著工作壓力,其實羨慕其他人都是來開心觀光的,她笑說,「現在卸下重擔,以後搭火車也可以像他們一樣了啊!大家要為我高興。」

蕭美琴表示「這場選舉是不對稱的選戰,在組織跟資源上都遠遠不及」,林俞君則喊屈表示,「這場選戰根本是人格和價值的不對稱戰,人鬼殊途的兩人」,以「好大喜功親中投機」、「低調踏實堅守原則」暗喻 2位候選人,為蕭美琴10年默默耕耘感到不捨;此外林俞君說,她聽到記者的提問還差點吐血,記者當時提出「花蓮的媳婦,你還會留下來繼續經營嗎?」,蕭美琴豁達的笑說,「啊這個公婆就不要我了啊!」

林俞君說,看到投票所的票數後,想到蕭美琴當初一步步替該地區爭取經費改善週邊設施品質,卻換來「把票投給別人」,讓她心痛直言「花蓮啊!你到底是一個甚麼樣的地方呢?」,最後在文末強調,沒有要責怪誰,選舉完尊重並祝福當選者,只是發自心裡深處的無奈,希望不要被誤會。此篇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鼓勵,「美琴,妳很棒加油」、「請回中央服務,一展長才吧!」、「看了也不自覺紅了眼」。

稍早,蕭美琴也在臉書PO文,「淡泊明志,寧靜致遠」這是她在整理辦公桌時,找到寫給自己的字條,針對外界對她的敗選有各種討論、評論,無論如何到現在她還是充滿感恩,「花蓮不離不棄的5萬6485位朋友們,你們最珍貴!沒有支持我的朋友們,也謝謝你們不斷磨練我的意志,考驗我的堅持。」,最後以「這十年很豐富,也很值得!」作為結尾。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