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愛的男人才會支持柯文哲」小學生的新政治觀 讓作家也驚嘆

工人作家林立青。(圖/翻攝林立青臉書)

▲工人作家林立青。(圖/翻攝林立青臉書)

記者范姜士航/綜合報導

在資訊大量流通的世代,小朋友吸收時事的方式更加多元,甚至說出「沒人愛的男人才會支持柯文哲」的觀點,讓作家林立青就在臉書發文寫下「覺得未來台灣的孩子大概10歲就會討論政治」,也讓眾網友驚呼「台灣的未來有希望了」。

工人作家林立青近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與知名網紅呱吉參加錄影,在錄影前與一群國小六年級的學生閒聊,發現小學生對於台灣的政治有非常直接的觀察,有自己的一套的想法,在小學生眼中對韓國瑜是抱持不信任的態度,動輒拿落跑市長來取笑,甚至跟進時事提到「落跑去吃火鍋」,同時國民黨被稱為「詐騙老人集團」是老人才會支持的政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這群小學生提到總統蔡英文就立刻說「去跟你老闆講」,認為小英只會保護有錢人,最後認為柯文哲是白目,「只有沒人愛的男人才會支持柯文哲」,民眾黨就是新的親民黨而已。

小學放學,小學生,家長接送,走路接送,校園安全,教育,國小(圖/記者季相儒攝)

▲現在的小學生對於政治有自己的一套的想法(圖/圖與當事人無關/《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林立青在文末提到,現在小朋友提到工藝及美術表現落落大方,跟以前的自己完全不能相比,即便他們不想談政治,孩子們也會在旁邊演「館長大戰吃屎哥」等遊戲,對於公眾事務和YouTube是如數家珍。

林立青跟呱吉就感嘆,當初參與討論政治太晚,並覺得台灣的孩子未來大概10歲就會討論政治,並直言參與政治的年齡遲早會再下修,未來老師需具備隨時開放及願意討論的氣度。

此文一出短短幾小時就吸引了1.1萬人按讚,2000多人分享,網友紛紛留言「教師得花費很大心力來包裝,否則可是會引起家長的投訴」、「我覺得有區域誤差,我遇到的學生為什麼都把韓當偶像」、「相信未來我們可以從小培養有自己想法的公民」、「小孩一針見血相當精準」也有網友笑稱「看來投票年齡可以下修到12歲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