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才知金針菇買一送一!笑臉女店員舉動超暖 顧客表揚…網:可能害了她

▲▼ 食藥署中秋食品稽查,全聯金針菇、家樂福青椒、大潤發檸檬被檢出農藥違規 。(圖/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原PO說他在結帳時才知道金針菇買一送一。(資料照/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男網友分享到大賣場遇到一名超熱心的女店員,「正向能量理所當然應該要表揚!」但有人提出不同意見,讓原PO霸氣回應「如果她的上級因為這樣辭掉她,我的公司正缺人。」

當事人13日深夜在「爆廢公社二館」臉書社團說,剛在採購宵夜食材時,遇上服務很積極又笑臉的店員,看到結帳檯塞車,主動開了一道結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他在結帳時才知道金針菇買一送一,「在我們表示『沒關係、只要一個』的時候,她居然奔跑去幫我們拿了一個過來。快打烊了,應該累個半死的她,卻依然這麼積極在服務客人,正向能量理所當然應該要表揚。」

對此,許多網友留言大讚,「好員工真的真的需要被知道,尤其是給老闆知道」、「好員工就要表揚」、「請直接寫線上意見表揚她。」但也有人說「在我們顧客看來是好,但在老闆看來…」;原PO回「 我就是老闆,我覺得很好。」

▼原PO說他在結帳時才知道金針菇買一送一。(示意圖/CFP)

▲香菇,金針菇,平菇,杏鮑菇,菇類。(圖/CFP)

不過,也有人認為,「收銀不能離開櫃台,要請人去拿才是正確的。你在表揚她的同時,可能會害到她」;原PO回「這是正能量文章,如果她的上級因為這樣辭掉她,我的公司正缺人。」

該網友又說,「我知道這是正能量,只是違背SOP本來就很麻煩。此外,正常來說不會被辭掉的,應該是口頭告誡居多」;原PO回「快打烊了,她有四處張望說道要找人幫我拿,因為我一直說不用沒關係,她才熱心跑去拿。」

一名網友留言,所以重點有跟公司讚許女店員嗎,沒有也都是紙上談兵,「不然跟我說哪一家店、叫什麼名字,我來打電話去客服專線。」原PO回「謝謝您的熱心,明天我會撥電話過去的。」他也回覆網友的問題,透露地點在宜蘭。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