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哈利夫婦移居加拿大…杜魯道同意付3800萬安全費 網爆氣:一毛也不准給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13日同意哈利王子與梅根王妃,可以在過渡期往返英國與加拿大。據傳,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同意,哈利夫婦住在加拿大期間的安全費用,將由該國政府負擔,大約每年要100萬英鎊,引發民眾反彈,甚至揚言只要花到加拿大納稅人一毛錢,就會發起示威遊行。

▲▼哈利王子與梅根王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利夫婦移居加拿大的安全費用高達100萬英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女王在召開王室會議後表示,她「完全支持」哈利王子夫婦渴望新生活的心願,但仍希望他們繼續留在王室扮演全職角色,因此同意哈利夫婦在「過渡時期」內允許往返加拿大和英國居住。

《倫敦標準晚報》(The Evening Standard)指出,杜魯道(Justin Trudeau)曾私下同意,由該國將支付哈利夫婦停留在加拿大期間的安保費用;若以24小時全天候都須有安全人員推算,每年需要花費100萬英鎊(約台幣3862萬元)。而加拿大財政部長莫諾(Bill Morneau)對於杜魯道的說法存疑,並指政府尚未決定是否支付這筆費用。

加拿大納稅人聯合會(Canadian Taxpayers Federation)主任伍德里克(Aaron Wudrick)認為,指望加國政府欲以「王室訪問」的形式要求支付費用,是非常不合理的,「如果他們真的想讓加拿大成為第2個家,正確的做法應該是至少支付一部分的費用,而不是依賴納稅人替他們的生活提供資金。」

也有不少網友在推特指出,若需要支付任何費用來保護這對夫婦,他們就會發起示威遊行,「如果加拿大在哈利和梅根住在這裡的時候,哪怕只是給他們一分錢,我也會鬧翻天的」、「有什麼好決定的?納稅人不應該為這些被寵壞的孩子們掏腰包」、「哈利和梅根已經表示,不想依賴公共資金,為何杜魯道可以同意支付費用?」、「加拿大納稅人的一分錢也不能花在這些精英分子身上」。

►女王點頭了! 同意哈利梅根「過渡時期」往返英國加拿大生活
►哈利宣布引退 加拿大人讚「獨立生活」!6成盼他接任新州長
►哈利梅根尋財路!註冊「王室商標」展商業版圖 網曝:這才是引退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