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施壓!派代表團阻英國採用華為 直言:再用就是瘋了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和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派出代表團向強生施壓,要求英國禁用華為。(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預計在本周決定,是否繼續採用華為的5G設備。據了解,美國代表團在13日抵達倫敦後,再度向英國施壓,要求拒絕使用華為設備,因為此舉恐怕會威脅到共享的機密情報,「英國若決定使用華為的5G系統,那肯定是瘋了(madness)。」

由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波廷格(Matt Pottinger)率領的代表團13日抵達英國,試圖說服英國停用華為設備。《衛報》指出,代表團拿出了一份極具「煽動性」的檔案,裡面提出新的證據,再次證明使用華為設備會造成的風險。代表團其中一位資深官員表示,美國國會已經要求,若是英國採用華為設備,就會針對雙方共享的情報進行評估。

英國情報機關軍情五處負責人帕克(Andrew Parker)12日則表示,沒有任何理由指出,使用華為設備會讓英美之間的情報共享出現問題;英國安全部門也多次向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掛保證,任何資安風險都是可以被控制的。

英國此前一再推遲做出是否禁用華為的決定,強生也曾表明,川普是一個很大的施壓來源。強生指出,「我不希望外資會對前來投資英國產生敵意,另一方面,我們也不能損害與五眼聯盟其他夥伴的合作關係。」他強調,以上會是英國在面對華為時,做決定的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