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8年!PC去年銷售首度成長 僅蘋果出貨量市占雙衰退

▲iPhone,Macbook。(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蘋果的Mac出貨量在2019年第四季有所下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根據Gartner最新發佈的PC出貨量估算,蘋果全球Mac出貨量在去(2019)年第四季下降,單季銷售526萬台,比前年同期的543萬台減少3%。

蘋果市占率也下滑,根據IDC,去年第四季市占率為6.6%,較前年同期的7.3%下滑0.7個百分點。IDC分析,由於Windows 10升級需求,帶動整個PC市場自2011年以來首次出現增長,成為蘋果出貨量下降的原因。儘管蘋果發布了多款新的MacBook機型,包括新款16吋MacBook Pro和新款Mac Pro,但在2019的銷量仍然是下降的。

蘋果仍保持著全球第四大PC供應商的地位,僅次於聯想(Lenovo)、惠普(HP)和戴爾(Dell);除蘋果之外,都在第四季呈現相較2018年同期增長的趨勢。

IDC的數據,整個2019年第四季,聯想的出貨量為1783萬台,市占率24.8%,排名第一;其次是惠普,出貨量為1717萬台,市占率23.9%;戴爾排名第三,出貨量為1246萬台,市占率17.4%。

蘋果在美國本土市場則是持平。據Gartner顯示,蘋果在美國銷量為213萬台Mac,比2018年第四季的211萬台增長了0.8%,而美國整體PC出貨量較2018第四季成長4.6%,代表Mac的出貨量幾乎停滯不前。Gartner認為,儘管去年有所增長,但未來PC市場仍將繼續下滑,產品創新是使整個PC市場保持可持續增長的關鍵因素之一。
 

# 變臉的速度比科技進展還快?就是她了!.....

Mac Pro在台開賣!頂規要價近175萬 預計3月出貨
摺疊風潮來勢洶洶!Intel在CES上秀「Horseshoe Bend」摺疊筆電
蘋果13吋MacBook Pro將問世! 搭配剪刀式鍵盤、macOS Catalina作業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