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光芹6點分析:國民黨不敢檢討韓國瑜 「一切先從高雄市重演」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2020大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以552萬票敗給對手蔡英文的817萬票,昨日(13日)已回到高雄市政府繼續上班。但對於韓是否會因此改變,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臉書提出6點分析,要國民黨別傻了,「國民黨沒有人敢檢討韓國瑜」、「他不會改變,雖然戰敗,但借殼上市成功,政治能量壯大。一切將重演、重來一次,將先從高雄市上演」。

▲▼  韓國瑜回歸市政第一天           。(圖/ETtoday記者攝)

▲韓國瑜13日回歸市政。(圖/ETtoday記者攝)

黃光芹認為,韓國瑜在2002年立委生涯中斷,2006年間蹭著紅潮想東山再起,結果卻因為黑到同志而被撤銷立委參選資格,2017年想透過北農大戰選黨主席,敗選後申請移民,接著吳敦義給出高雄市黨部主委一職,要他準備選高雄市長,結果差一點跑去登記選台北市長,「(韓國瑜)『被動』撤銷移民,只好勉為其難去選高雄市長,不小心選上了,沒半年就跑去選總統,敗選後,他立刻切換回『被動』狀態,以後還圖上演續集。」

黃光芹分析,當年洪秀柱被換下時,與蔡英文的民調相差25%,韓國瑜這次也差了快20%,「有好很多嗎?正常人出來,會嚇出那麼多反對票嗎?」況且高雄市的民意已經改寫,韓在地方執政基礎薄弱,沒有正當性,但也不會接受道德勸說,怎麼可能請辭下台,「他不敢開中外記者會,是因為立刻切換成高雄市長模式,逃避面對總統敗選的責任。」

黃光芹提到,韓國瑜現在對外是拉蔡英文來平息爭議,對內是由「韓家軍」在黨內發起鬥爭,「國民黨沒有人敢檢討韓國瑜,『國瑜黨』在國民黨內佔50%成分。韓國瑜不會改變,雖然戰敗,但借殼上市成功,政治能量壯大。一切將重演、重來一次,將先從高雄市上演。」

不過,如今吳敦義請辭國民黨黨主席一職,究竟會由誰接任,是各界近日相當關注的焦點之一。對此,韓國瑜14日凌晨在臉書PO文中強調,選舉補助款與黨主席並非他心之所向,「請各位好朋友放心」,就算真的拿到補助款,也會全部捐出去,「而其他選舉期間的各項捐款,我們也都將在近期內依法公布明細。」

▼黃光芹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黃光芹)

黃光芹6點分析韓國瑜不會改變。(圖/翻攝自Facebook/黃光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