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0度低溫特報」持續!今雨區曝光 吳德榮:下波冷空氣可能達冷氣團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14日)持續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整天偏冷,周五又有下波冷空氣增強。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說,周五的冷空氣有達「大陸冷氣團」的機率,仍有待觀察,周五至下周一的天氣大約兩天一變,忽冷忽暖要多留意。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水氣仍偏多。(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持續對新竹縣、苗栗縣發布低溫特報,今晨至上午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陳伊秀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晨各地低溫約15到17度,西半部局部自動測站有出現12、13度;北部白天高溫回升至約18到20度,中南部約25到27度,花蓮、台東約22到24度;今水氣集中在北部和東半部,中南部則以多雲到晴為主。

▼今晨0時至6時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陳伊秀說,冷氣團影響到周三清晨,周三白天起減弱,一直到周四氣溫有比較明顯回升,北部高溫有機會達到23度,中南部則約26到28度;水氣則以迎風面北部和東半部為主,沒太大變化。

陳伊秀提醒,下波冷空氣在周五增強,持續到周日、下周一減弱,目前預報為東北季風等級,預估中部以北低溫約14、15度、南部約16度;而水氣和這波相比有稍微比較少,北部有些降雨。

▼北部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周五另有一波冷空氣南下,有達大陸冷氣團的機率,待觀察;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氣溫下降,北台灣轉濕冷,其他地區受影響相對較小。

吳德榮表示,周六白天漸轉乾,冷空氣影響至周日清晨,氣溫仍很低;周日白天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周日晚至下周一又有一小波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再轉濕涼微冷,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其他地區受影響較小。他提醒,周五至下周一的天氣大約兩天一變,忽冷忽暖要多留意。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