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巡弋東海 F-35B上艦照曝光

▲▼「美利堅號」搭載F-35B巡弋東海。(圖/取自U.S. 7th Fleet)

▲「美利堅號」搭載F-35B巡弋東海。(圖/取自U.S. 7th Fleet,下同)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兩棲突擊艦「美利堅號」(LHA 6)已經離開母港佐世保,並在東海上展開巡弋航行,以加強與盟國或合作夥伴的互動默契。值得注意的是,「第七艦隊」公布的照片中,出現了F-35B在艦上起降的照片。

▲▼「美利堅號」搭載F-35B巡弋東海。(圖/取自U.S. 7th Fleet)

根據《青年日報》報導,照片中的「美利堅號」在平靜水域停俥,讓美國陸戰隊第121戰鬥攻擊中隊(VFMA 121)的兩架F-35B戰機,與3架海軍MH-60S直升機,平穩地降落在飛行甲板上。雖然目前尚未公布,但美軍兩棲艦艇與陸戰隊官兵,2月可能會依往例前往東南亞參與美泰合辦的「金色眼鏡蛇」(Cobra Gold)聯演,因此會提早展開巡弋前相關訓練,強化各單位之間的磨合。

「美利堅號」在去年11月離開美國的母港聖地牙哥(San Diego),前往新母港佐世保軍港,取代在駐守佐世保2年的胡蜂號兩棲突擊艦(USS Wasp LHD-1),成為美國在印太地區前進部署的兩棲待命支隊(ARG)旗艦,並且與陸戰隊第31遠征支隊及陸戰隊第1航空聯隊戰機,共同成為美國在地區內的最強而有力的快速反應部隊。

▲▼「美利堅號」搭載F-35B巡弋東海。(圖/取自U.S. 7th Fleet)

美利堅號相當於輕型航母,本身武裝火力不強,真正的火力在於可搭載6架F-35B戰鬥機、12架魚鷹式傾斜旋翼機等機體,具有超越以往兩棲突擊艦航空能力,此外,美利堅號還擴大機庫甲板、重新調整並擴展航空維修設施、大量增加可用零件及設備、增加航空燃料容量,戰鬥力和殺傷力都更為提升不少。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