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當愛沉睡時 失智後愛情還能存在嗎

文/賴賴

▲▼當愛沉睡時。(圖/imdb)

瘋言瘋語:

由中山美穗詮釋的作家形象特別符合感,而韓國男星金材昱也成功駕馭了這個韓國赴日學習的瀟灑學子,俊男美女和文學美景,調性平緩卻流暢,沒有沉悶感,整體感是好看的,金材昱外型和中山美穗頗搭,而故事說的是姊弟戀的困境,除了經濟不和諧,年齡有差距,儘管愛情可以衝破一切障礙,卻也無法阻止病痛帶來的悲哀。

大學的師生戀在現代已經沒有太大的社會反彈,爺孫戀都有了,姊弟戀母子戀只要外型和諧,也不會引起社會詬病,但現實是愛情能夠戰勝久病照顧的壓力嗎?罹患了失智症變成陌生人,不僅記憶喪失性格也會改變,若不是有簽約法律保障的夫妻和子女,戀人真的能夠完成任務嗎?電影拋出許多議題,但沒深究,有點可惜,但還是好看,溫溫暖暖的文青電影。

看了電影之後才去找金材昱的韓國作品,果然頗有實力與魅力。


片  名:當愛沉睡時
英文名稱:Butterfly Sleep

類  型:愛情、劇情
上映日期:2020-01-03
片  長:01時52分
導  演:鄭在恩
演  員:中山美穗(Miho Nakayama) 、金材昱、永瀨正敏(Masatoshi Nagase)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劇情大綱

54歲的日本知名小說家涼子(中山美穗 飾),突然罹患了阿茲海默症。她決定在仍保有自我意識時,完成最後一本作品。在寫作之餘,涼子也在大學擔任講師。某天,她和學生們到學校附近的居酒屋小酌時,巧遇了韓國留學生昌海(金材昱 飾)。涼子對於年輕的昌海那虛無的個性感到好奇,也漸漸為他著迷。

涼子發現自己的手逐漸無法施力,遂請昌海當她的寫作助手。涼子「說」故事,昌海負責打字。當他們一齊寫小說時,現實與故事逐漸化為一體,兩人也突破年齡界線陷入情網。但涼子的病情急速惡化,她開始感到焦慮、恐懼,於是涼子決定在病情更嚴重前,放手讓昌海自由‧‧‧‧‧‧

▲▼當愛沉睡時。(圖/imdb)

▲原本只是來遛狗打工,獨居女主提供住宿便寄居下來。

▲▼當愛沉睡時。(圖/imdb)

▲日久生情,孤獨的兩個靈魂互相依靠。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