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大普查 原來洗衣困擾人人有?!

▲衣服洗得乾淨除了是面子問題,更是健康的問題!你知道在洗衣當中最困擾大家的是什麼嗎?跟著ETtoday記者一起找答案!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洗衣服是每個人日常生活最平常不過的事情,但你的衣服真的洗乾淨了嗎?你知道在洗衣當中最困擾大家的是什麼嗎?又有什麼想不到的健康危機是被人所忽略的呢?跟著ETtoday記者一起找答案!

▲生活大普查,原來洗衣困擾人人有?!

「我是靠我多年家庭主婦的經驗來抓洗衣精用量,所以應該有洗乾淨吧?」有多年洗衣經驗的家庭主婦,擔心家人洗衣服會洗不乾淨,所以都一肩攬下家中的洗衣工作,不過自己也沒把握衣服到底有沒有洗乾淨!

▲生活大普查,原來洗衣困擾人人有?!
▲家庭主婦都用經驗值來抓洗衣精用量。

「因為我是比較容易流汗的體質,所以有時候衣服換下來的時候,都會有汗臭味,為了確保衣服都有洗乾淨,我會多加一點洗衣精。」自己洗衣服的上班族,怕衣服洗不乾淨,所以寧願多放一點洗衣精,至少洗完不會臭臭的,只是有時候洗衣精加太多,衣服穿起來會覺得有點癢癢的。

▲生活大普查,原來洗衣困擾人人有?!
▲上班族怕臭味上身,洗衣服都會放比較多洗衣精。

「我家中的小朋友有皮膚過敏的問題,所以我在倒洗衣精跟柔軟精的時候,都會放比較少,因為擔心洗劑殘留在衣服上,會對寶寶造成影響,可是倒太少的時候,家人就會覺得說你洗不乾淨。」新手媽媽的最大煩惱是洗衣精放多了擔心小孩皮膚不舒服,用量不夠又會被家人嫌沒有把衣服洗乾淨。

▲生活大普查,原來洗衣困擾人人有?!
▲新手媽媽擔心小孩皮膚過敏,洗衣精不敢放過量。

「家裡就是媽媽在洗衣服,因為有時候我會把洗衣精跟柔軟精搞錯,所以家人基本上是不太讓我洗!」跟家人同住的上班族,則是連看包裝標示都霧煞煞,常常分不清洗衣精跟柔軟精。

▲生活大普查,原來洗衣困擾人人有?!
▲很多人連洗衣精跟柔軟精都分不清楚。

實際街訪可以發現,許多人對洗衣精應該加多少還是非常模糊,到底衣服怎麼洗才會真正乾淨?家事達人陳映如提醒,有兩大迷思要先去除!第一點「看洗衣機顯示的水位判斷洗衣精的用量」:衣服要洗的乾淨,洗衣精又不會殘留,有的人會看洗衣機顯示的水位來斟酌使用該投放多少洗衣精,但其實各廠牌的洗衣精成分不同、濃度也不同,加上衣物髒污程度不一樣,所以單看水位來判斷到底該加多少洗衣精並不準確。

▲生活大普查,原來洗衣困擾人人有?!
▲家事達人陳映如表示,單看水位來判斷到底該加多少洗衣精並不準確。

第二點「洗衣精越多衣服洗得越乾淨」:很多人喜歡衣服香香的,所以洗衣精、柔軟精都會使用過量,過量的洗劑不容易清洗乾淨,殘留化學物質在衣服上不但傷皮膚更危害健康,另外過量的洗劑也容易在洗衣筒槽內殘留,會導致黴菌滋生,衣服越洗越髒。

▲生活大普查,原來洗衣困擾人人有?!
▲過量的洗劑殘留在衣物,不但危害健康,也容易在洗衣筒槽內殘留。

專家建議,除了依使用說明,對照洗衣精標準使用量,民眾也可以選用有『洗劑量自動精準投入』功能的洗衣機,能依照每次投入的衣物,自動判斷該投入多少洗劑,不但便利而且洗得乾淨又健康。

▲生活大普查,原來洗衣困擾人人有?!
▲專家建議挑選有『洗劑量自動精準投入』功能的洗衣機。

衣服洗得乾淨除了是面子問題,更是健康的問題!如果想要跟專家一樣輕鬆,不妨趁著假日帶著家人,挑選一台適合自己的洗衣機,讓媽媽們再也不必為了洗衣服傷腦筋!守護全家人『穿』的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