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反擊:選舉結果是台灣人民明顯拒絕「一國兩制」

▲蔡英文總統成功連任。(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總統成功連任。(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日前以817萬的高票成功連任總統,陸外交部長王毅13日表示,一中原則是國際社會共識,不會因為台灣島內的一場「地方選舉」出現絲毫改變。對此,陸委會晚間反駁稱,中共當局應尊重台灣民主選舉的結果,這是台灣人民拒絕「一國兩制」、對台海情勢發出最明確堅定的答案。

王毅日前訪問非洲時指出,此次到訪的各國政府和領導人都明確表示堅持一中原則,都明確主張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事實證明一個中國原則不只是非洲各國的一致立場,也是國際社會早已形成的普遍共識。」

王毅認為,上述共識不會因為台灣島內的一場地方選舉而出現絲毫改變,也不會因為個別西方政客的錯誤言行而發生任何動搖,「中華民族的複興和海峽兩岸的統一,都是歷史的必然。逆勢而動,必將窮途末路;分裂國家,注定遺臭萬年。」

▲▼王毅回顧今年外交:跟索羅門、吉里巴斯建交「一中更鞏固」。(圖/翻攝人民日報)

▲陸外交部長王毅。(圖/翻攝人民日報)

陸委會13日晚間發新聞稿指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同時呼籲中共當局應該尊重台灣民主選舉的結果,「這是台灣人民拒絕一國兩制」、對台海情勢發出最明確堅定的答案。

「中共外交部長在國際上必須面對現實、不要再自欺欺人,早日放棄對台負面思維,回到兩岸良性互動的正軌」,陸委會進一步強調,政府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與台灣民主自由,致力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現狀的立場一貫,國際社會均給予支持肯定。

最後,陸委會認為,對岸應真正理解蔡總統提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是兩岸關係發展關鍵基礎的意涵,放下單邊政治前提、揚棄威嚇打壓,務實與我方共同面對兩岸關係新局。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為黑鷹事件,總參謀長默哀。(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IG討論爆款」~超殺新年禮物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