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無尾熊可能入瀕危物種名單 協會建議送紐西蘭保育

2020年01月13日 20:21

▲送往醫院治療的無尾熊。(圖/路透)

▲澳洲國寶「無尾熊」恐被列入瀕危名單。(圖/路透)

記者范姜士航/綜合報導

澳洲野火已造成無尾熊棲地被大肆破壞,澳洲政府表示這場史無前例的惡火,可能迫使「瀕危物種科學委員會」(Threatened Species Scientific Committee)作出列入瀕危名單的決定,更有野生動物協會建議將無尾熊遷移至紐西蘭,讓無尾熊有機會在最後的淨土繁衍。

根據「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報導,澳洲環境部部長蘇珊·萊伊(Sussan Ley)表示,大量的無尾熊已經在這次史無前例的大火中喪生或受傷,實際上的損害狀況必須在大火結束後才能確定,政府追加了5000萬美金用於保護野生動植物保護計劃,希望能用一切的措施來挽救及恢復無尾熊的棲息地。

▲▼澳洲野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政府表示將投入5000萬美金用於保護野生動植物保護計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場森林大火讓原本生活在袋鼠島的健康無尾熊群體大量減少,就有野生動物協會協會發出建言,希望能將無尾熊引進紐西蘭,藉由紐西蘭栽種近3萬公頃的尤加利樹,讓無尾熊可以在紐西蘭繁衍後代,這份請願書發佈不久,就已經吸引7000人加入連署。

不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的發言人表示,這個方案並不在優先的選項中,當務之急應該是如何控制火勢,讓無尾熊能在原棲地生存,並表示會跟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保持密切連繫。澳洲大火終於在近日因當地雨勢稍獲控制,各州消防員都利用這樣優勢加緊設置安全防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