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熱賣有原因! 外媒認證:這8點理由讓Android輸了

▲▼iPhone S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Phone有許多勝過Android手機的地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心怡/外電報導

iPhone自從推出以來,就擁有不少死忠果迷,雖然許多用戶都會說出 Android 手機勝過 iOS 的地方,但iPhone依然是全球最暢銷的手機。科技網站《Android Authority》日前指出,儘管不少人將 iPhone 的成功歸功到品牌和獨佔問題,但 Android 鐵粉仍需接受以下 8 項 Android 不如 iOS 的地方。

1.iOS 更快、更流暢

蘋果處理器只需為 iPhone 專注優化,比起需要考慮多家廠商和多款不同處理器的 Android 系統來說,iOS 作業系統更少遇到卡頓的問題。

2.iOS 使用簡單

許多用戶喜歡 Android 系統彈性的客製化,且 Google 近來也致力優化,但《Android Authority》認為這項特色仍然讓 Android 的 UI 較不簡潔;對許多iPhone愛好者來說,並不希望可以隨意更改手機設定,希望手機運行良好,易於使用,並且可以用最少的精力將它們帶到內容中。

3.更新速度快

iOS軟體更新絕對好得沒話說,比起 Android 手機要升級系統還需要等待廠商推送,時程也較不一致,有的時候甚至拖到好幾個月,但iOS 升級更新相當穩定,同時裝置的可升級年限也長得多。

4.蘋果生態系

蘋果結合其他自家產品,如 iPad、Apple TV、Apple Watch 和 Mac,蘋果整合服務做得更好,在不同的裝置都能輕鬆使用同樣的 App 和同樣的用戶資料。此外, App Store與Google Play Store相比,App Store裡的應用程式經過更嚴謹的控管,不會出現奇奇怪怪或是帶有病毒的惡意程式。

5.安全性

雖然 Google 的安全性更新愈來愈穩固,Google也一直保護Google Play商店的安全,並採取措施確保用戶的電話和資訊安全。但蘋果仍依靠升級優勢與軟硬體整合,目前仍在安全方面佔優勢。

6.CarPlay

在車載系統方面,iOS 的 UI 明顯比 Android Auto 更清楚易用,而且可以四處移動圖標,對自己喜歡的應用程式優先排序。雖然, Google Assistant 的表現比 Siri 更好,但只靠這個是無法贏過其他差距。

7.周邊支援

雖然 Apple Care 定價昂貴,但它使iOS設備的修理和保險索賠變得輕而易舉。Apple Store裡的員工,幾乎也能及時替民眾解決問題,他們甚至還會開設課程,教用戶如何使用Apple設備,可以說是服務相當周到。

8.二手價較高

由於iPhone較為保值,因此用戶在轉售二手機時,除了可以拿到更多金額外,入手新手機的成本較低,這是 iPhone 受歡迎的一大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