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伊朗總統簽署「復仇議案」 美軍列進「恐怖份子」名冊處置…國會秒通過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圖/路透)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就在美伊關係升溫之際,8日又發生伊朗誤擊烏克蘭客機,伊朗可以說是惹了一身國際大事,然而就在空難尚未處理完,伊朗總統羅哈尼就下令簽署一項協議,將美軍與五角大廈列為恐怖組織。

根據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報導,羅哈尼在烏克蘭客機空難事件還沒處理完成,就跟著國會一起繼續商議對美策略,12日羅哈尼提出相關指示,認為需要簽署一項將美軍列入恐怖份子的決議,13日在議會上隨即得到通過認可。

伊朗國會議員一致通過緊急議案,將美軍認定為恐怖份子,而這樣的考量決議主要是為了因應美軍日前擊殺蘇萊曼尼。當時五角大廈表示,是接到美國總統川普的親自命令而執行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